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中国(重庆)塑料产业创新与网络强业论坛开幕 服务塑化行业“塑多多交易网”同日上线
04-20 13:56:3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420140511_proc_副本.jpg

△2018年中国(重庆)塑料产业创新与网络强业论坛现场

打造重庆千亿塑料产业园,建立重庆塑料环保工业园。今(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2018年中国(重庆)塑料产业创新与网络强业论坛获悉,我市将加大新型材料的研发,打造塑料产业集群式发展。

据了解,重庆是我国塑料工业发展较早的城市,已有七十多年的历史,塑料行业在重庆轻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目前,我市塑料行业正积极探索“互联网+传统工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论坛开幕当日,服务于塑化行业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塑多多交易网”正式上线。“塑多多交易网”集在线交易、供应链金融、产业媒体、仓储物流以及产业研发中心、检测中心为一体。

据介绍,未来塑多多交易网将建设一个强大的SNS商家交流合作平台及塑化行业采购平台,塑化企业通过该平台,只需要一台电脑或者手机,就能够跟一切能链接互联网的平台合作做生意。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长朱文玮表示,重庆正在奋力打造千亿级的塑料产业,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主要的塑料制品工业生产基地和销售区域,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原材料销售市场。

朱文玮表示,重庆的总体展望在近几年内汽车年生产400-700万余辆,摩托车年生产900-1000万余辆,IT设备生产一亿台,电子仪器仪表两亿套,建设成为汽车名城和摩托车之都,这需要大量新型的汽车、摩托车塑料配套产品。

据介绍,目前,我市也在酝酿塑料产业集群式发展,打造重庆千亿塑料产业园,建立重庆塑料环保工业园。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