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师范大学分馆正式挂牌
04-20 13:31:5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70924_proc_副本.jpg

今(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三峡博物馆获悉,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又一家分馆——重庆师范大学分馆正式挂牌。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副馆长唐昌伦与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分别代表双方签定了总分馆合作共建协议书,并向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授予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师范大学分馆”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这座“大学校”与重庆师范大学正式携手并肩,“馆校合作”顺利起航。

授牌座谈会上,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师范大学的合作共建于2016年启动,双方在深入调研座谈基础上达成合作意向。2016年4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签署了共建框架协议。

两年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相关工作得到提升。双方表示,总分馆圆满挂牌,是“馆校合作”的创新之举,双方要抓住机遇,深入合作,取得更好的实践成效。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副馆长唐昌伦表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师范大学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一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和重庆师范大学为对方人才培养搭建平台、提供支持。二是在学术研究方面加强合作。整合双方科研力量,系统梳理区域历史文化,开展博物馆学等方面研究,共同推进科研项目等。三是在博物馆运行管理方面加强合作。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和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建立总分馆合作关系,并在教育研究、合作办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