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开幕 唐良智张建星出席并致辞
04-13 07:13:33 来源:重庆日报

4月12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现场。记者 张锦辉 摄  

重庆日报消息,4月12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开幕。全国各地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齐聚山城,聚焦“助力新生态、共享新机遇”主题,共谋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唐良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各位嘉宾来渝出席峰会表示欢迎。唐良智说,进入新时代,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革命正深刻改变着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前所未有地重构经济发展新图景。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发展数字经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快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中国。可以预见,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生态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必将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当前,重庆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谋划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着力构建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三位一体”发展格局,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化城市。重庆在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运用、互联网基础设施和平台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愿与大家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创“互联网+”数字经济美好明天。

张建星说,当代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互联网+”正走向“深度融合”,实体经济、百姓民生、政府政务与新技术更紧密地连接、交融,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应用,让更多人享受创新成果。人民日报社按照中央部署,积极投身媒体融合实践,建成投用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建设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从阵地拓展上推动融合,在全国媒体中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我们将推进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不断升级,纳入更多领域的优秀案例,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建设数字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重要嘉宾出席峰会。

据悉,本次峰会由重庆市政府指导,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腾讯公司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聚焦“互联网+”数字经济领域规模最大的高端峰会,今年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举行。峰会期间,腾讯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2018)》,重庆在年度“互联网+”总指数城市排名中居第7位,在年度数字经济分指数城市排名中居第9位。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原标题: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开幕 唐良智张建星出席并致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