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谢家湾立交进行提升改造 高架桥下“灰空间”变城市景观
04-12 08:01:21 来源:重庆日报

提升改造后的谢家湾立交。

重庆日报消息,高大的加拿大红枫、火红的南天竹、橙色的凤仙花、紫红色的春鹃……如今,细心的市民经过九龙坡区谢家湾立交时可以发现:谢家湾立交“颜值”升级了。记者近日从九龙坡区建委了解到,该区从3月下旬起对谢家湾立交进行了节点提升改造工程,不但过去单一的绿地变得色彩缤纷,就连高架桥下的“灰空间”也变成了城市景观。

重庆日报记者在谢家湾立交龙腾大道沿线看到,提升后的谢家湾立交绿地生机盎然,乔木、灌木和盛开的鲜花交相呼应,层次丰富、色彩缤纷。谢家湾立交位于快速路四横线与谢家湾正街相交节点,是南岸区、渝中区进入九龙坡区的门户。

为了推进高质量城市管理,该区自3月22日起对谢家湾立交桥下、城市“灰空间”内原先杂乱生长的绿地空间进行了重新梳理整合,运用了加拿大红枫、日本红枫、蓝花楹、南天竹、西洋鹃等20多种乔木灌木品种,构建出层次丰富的立体彩化景观空间,为南来北往进出九龙坡区的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观赏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提升中,高架桥下等平时被忽视的城市“灰空间”也成为改造重点。在背阴的“灰空间”内,该区通过种植阴生灌木八角金盘、春羽等常绿植物来打造景观,此外,还利用塑石对裸露的窖井盖进行了美化,增加了不少灌木、石头造景,令人赏心悦目。

重庆日报记者 龙丹梅

原标题:谢家湾立交进行提升改造 高架桥下“灰空间”变城市景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