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24层不带电梯“网红”楼:3个出口通往3条街
04-11 22:17: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一则“重庆24层高楼无电梯”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栋楼也迅速成了“网红”。从1层爬到24层,其难度可以想象,但神奇的是,此楼有3个出口,分别通往3条不同街道。网友们也纷纷感叹,重庆不愧是8D魔幻城市。

W020180411300623415620.jpg

2018年4月10日,在白象街实地打探了一番,“网红楼”确实如网友说的那样:没有电梯,全程靠腿脚往上爬。但正因它“魔性”般的存在,多部影视剧在此楼取景拍摄,居民都称它是“影视基地”。

网红

24层高楼竟无电梯

从网传视频上看,这栋楼位于渝中区白象街,下临长江滨江路,从1层到24层没电梯,全程只能辛苦往上爬,不禁让人瞬间崩溃。一时间,关于24层高楼无电梯的视频被网友点击数十万次,此楼也迅速成为“网红”。

“神奇,爬完全程腿要废!”“换作我肯定被绕晕。”“不愧是山城,里面的居民不会迷路么?”网友们纷纷留言道。

今天,来到长江索道附近打听“网红楼”,导游王欢说到,这栋楼就在白象宾馆旁边,“乘坐索道就能看见,离索道最短也就几十米,每次带游客都要顺带介绍下这栋楼,很多外地人都惊叹,24层楼竟没电梯,里面的人怎么生活。”

随后,来到解放东路和白象街交叉口。听说打探24层无电梯楼,烟摊老板范先生指着对面说:“那栋楼就是,最近很多人都来看稀奇,其实也没啥大不了,早就习惯了。”他说,最近每天都有三四拨人打听这栋楼,最多的时候有十几拨人,全都是来看稀奇,看热闹。

打探

3个出口通往3条街道

在白象宾馆旁边见到这栋楼,门廊上写着“白象居”三个大字。大楼依山而建,站在解放东路数,露出来的一共有9层,再往下看,深不见底。

W020180411300623462783.jpg

“这栋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没电梯。”居民胡先贵说到,小区共有6栋楼,每栋有24层高,相互有廊桥连通,临近解放东路一侧的是1号楼,依次往滨江路延伸,最远是6号楼。

摄影师所站的解放东路平街层,恰好是白象居小区1号楼的15层,里面小卖部、串串店、洗衣店等。每层楼有4户人家,因为空间太窄,楼梯只得相互错开。

顺着楼梯,先是一层层往下走,到达第10层有一座平台,出入口通往白象街。居民黄琼正在通道口休息,“住10层下面的邻居一般在白象街买菜,免得爬15层太费劲了。”

W020180411300623519543.jpg

继续往下走,到达小区的第1层,出口很隐蔽,出来则是下望龙门车站,紧着长江滨江路。

神奇的是,一栋楼竟然有3个出口,分别通往3条不同的街道。

为体验网友说的晕头转向的感觉,又沿滨江路1楼往上爬,一口气爬到第12层已有些腿脚酸软,不得不休息喘口气,越往后面爬越体力不支,到20层时已全身无力,感觉头晕目眩。最后爬到24层,最后算了一下,共花了11分钟。

居民

买菜爬楼腿发抖

采访中遇到不少爬楼的居民,还有人扛着大包货物往家里搬。住在6楼的杨先生5年前在这买了二手房,他说:“第一次来看房时,自己都不敢相信没电梯,考虑到附近交通方便,还是买了下来。”

杨先生说,当初重新装修费了好大劲,材料只能送到1楼或者10楼平街层,然后找人一点点扛,一层楼多加几块钱,“整个装修下来,光搬运费都多花了3000多块。”

W020180411300623562635.jpg

住在4层的蔡大姐说,她在小区住了8年,下面没有菜市场,第10层才有,“最初每天爬上爬下买菜,腿软发抖,现在熟悉了慢慢爬,习惯了也还好。”

由于此楼独特的构造,24层高楼无电梯,算是重庆乃至全国独一无二,完全体现出了魔幻山城的特点。同时,也给许多影视剧提供了很好的拍摄场地。在现场看到,白象居3栋和4栋就有一处廊桥相连,这里就是陈坤主演的《火锅英雄》取景地之一,影片中刘波和唐僧在雨中的追逐戏,大都取自白象居小区及周边街道。

W020180411300623683125.jpg

“这栋楼不仅因为没电梯红了,其实早前已经在电影中走红过。”16楼居民蔡先生说,经常有拍电影拍视频的来小区来取景,每年能有五六部影视作品留下小区的影子,是不折不扣的“影视基地”。

原标题:探访重庆24层不带电梯“网红”楼 3个出口通往3条街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