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姆偷子26年续:河南高院核查当年的假亲子鉴定
04-10 16:32:36 来源: 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针对22年前作出的一份结论错误的亲子关系鉴定报告,4月10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独家回复看看新闻Knews,称该院非常重视此事,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这个事件中的每个细节进行认真核查。目前,核查结果尚未出来。

被拐走前的孩子照片

被拐走前的孩子照片

1995年12月,河南省人民高级法院院受兰考县公安局委托,对被拐卖儿童许盼盼与程小平、朱晓娟夫妻是否具有生物学亲子关系进行了法医学鉴定,其结论是:许盼盼和程小平、朱晓娟具有生物学亲子关系。

然而,今年2月5日,朱晓娟拿到重庆警方的“鉴定文书”,鉴定结果显示:盼盼与朱晓娟、程小平“亲权关系不成立”。失散26年的亲生儿子另有其人——来自南充的刘金心,被重庆警方亲子鉴定,与朱晓娟、程小平“符合双亲遗传关系”。

重庆警方的最新鉴定,无疑推倒了此前河南省高院的鉴定。朱晓娟有些难以接受这样的现实冲突,“22年前,一纸亲子鉴定,让我从河南开封领回儿子,抚平了失子的伤痛;22年后,又一纸亲子鉴定,哐当,亲生儿子从天而降,发现之前一直错养着别人的孩子”。

河南高院亲子鉴定书

朱晓娟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河南省高院已经与她进行了联系,她就22年前的假亲子鉴定报告提出要给她一个说法,“他们说会给我一个圆满的结果”。

河南高院亲子鉴定书

26年前偷走朱晓娟儿子的保姆何小平,在看看新闻Knews报道发出后的第二天,3月30日接受了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的讯问调查。该局以何小平涉嫌拐卖儿童罪,将案件材料移交给了检察机关,目前正在审查起诉。何小平已被重庆当地检察机关采取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原标题:保姆偷子26年续:河南高院核查当年的假亲子鉴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