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奇!重庆2名女司机酒驾被查,警察都蒙了:同名同姓同龄同时同地
04-10 15:38:3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难道同名同姓同年龄真的就同命运吗?近日,重庆就有两名同名同姓同年龄的女驾驶员,在同一时间地点因同一违法行为被同一民警查获。

2018年4月7日22时30分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鱼嘴大队民警在北滨二路设卡盘查时,一前一后开来一辆白色迷你小轿车和一辆蓝色甲壳虫小轿车。

民警分别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迷你”驾驶员测试结果为52毫克/100毫升,另一个“甲壳虫”驾驶员测试结果53毫克/100毫升。

民警进一步盘查时,发现两名女驾驶员竟然同名同姓,且都是29岁,就连回答“为何喝酒开车?”这一问题,两人给出的说法也一样:都说是因陪朋友才喝酒,喝酒后想着喝得不多,离家不远,便酒后开车回家,最后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被同一民警查获。

民警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酒驾的危害不是用路程远近以及喝多喝少来衡量酒驾的标准,与其说是同命运,不如说是同心理。肇事者往往心存侥幸而最终造成严重后果。”

两名驾驶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将面临扣留驾驶证,记12分和相应处罚。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彭光瑞 通讯员 彭娟 江北区公安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