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读书月活动将在解放碑商圈举行 市民购图书可享6.8折
04-10 07:57:17 来源:都市传媒

刘伯承元帅捐赠文献展昨开展 重庆图书馆供图

昨日,2018年“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一届重庆读书月活动发布会在重庆图书馆举行。据悉,今年重庆读书月主会场活动将于4月14日至23日在解放碑商圈步行街举行。届时,将举行惠民书展,市民可选购打折图书,还可体验雕版印刷、古法造纸等非遗文化。

购买图书6.8折优惠

据介绍,本届读书月活动围绕“建设书香重庆·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以解放碑主会场+公共图书馆(实体书店)分会场同步举办的模式开展。解放碑主会场将由特色服务展示、全民阅读工作成果展、图书惠民展和全民阅读案例展示等四大板块、30项主题活动组成。

在特色服务展示板块,重庆图书馆将开设活字印刷术VR体验、“雕版印刷”互动体验,让广大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重庆新华传媒有限公司重庆书城策划了“探索造纸术”——古法造纸体验课、非遗文化手工体验——丝带·绣及少儿阅读等互动体验活动,给读者创造更多参与机会。

在图书惠民书展板块,新华书店及部分民营书店将以解放碑为主展场举行惠民书展,为读者带去独具特色的图书,并推出折扣、免单、赠送礼品等限时优惠措施,线下购书可享7.5折优惠,线上购书可享6.8折优惠。

188项分会场活动邀市民参与

在主会场活动之外,重庆图书馆、各区县公共图书馆、新华书店区县店、民营实体书店、杂志社,将联动推出188项阅读活动,为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

为突出全民性,将打造“书香筑梦乡村行”活动,以乡村特殊群体为服务对象,以口述电影、快乐阅读体验课、讲述“今天的中国故事”等活动为形式,辅以书籍、视听资料和生活用品的赠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具体来说,如重庆图书馆牵头、各区县公共图书馆共同参与的“常青e路 幸福夕阳”活动,关注老年人智能阅读,进行针对性的数字化系列培训活动。

此外,有关区县还将组织策划诵读风采大赛、地方文献展、讲座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少年儿童图书馆今年开工

今年将推动传统阅读阵地扩面升级。昨日,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介绍,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已正式立项建设,新馆选址位于园博园附近。项目规模在2万平方米左右,将于今年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开馆。据悉,新馆建成后,面积将为原馆的3倍左右,会增加更多的体验性设施。

任竞说,重庆图书馆二期工程也在抓紧谋划之中,目前意向选址在两江新区。

■相关新闻

刘伯承元帅捐赠文献展昨在重庆图书馆开展

昨日,“苦学入梦寐,劳生历艰难——重庆图书馆藏刘伯承元帅捐赠文献展”在重庆图书馆二楼展厅开展。本次文献展将持续到4月20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据介绍,1951年2月,刘伯承元帅赴南京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院长前夕,以刘老太太的名义,将所藏图书4083册,全部捐献给了当时的西南人民图书馆(重庆图书馆前身)。其中包括线装书1171册、平装书2894册、期刊18册。本次展览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部分文献,包括史类、地方志、印谱、书法等。从这批赠书中,市民可以充分感受到刘伯承元帅在战火纷扬的革命岁月里,是如何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

都市传媒记者 李析力

重报集团都市传媒出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