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点外卖想要小猪佩奇陪吃饭 没想到真的收到了
04-09 20:3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09204159.jpg

△欧生红正在查看订单。

近日,家住江北区的丁女士将自己的外卖单发在朋友圈引起不少关注。她在点单时留言“老板,我要一只小猪佩奇陪吃。”哪知道,当她收到外卖时,附带的一张清单上,竟真有一只手绘的“佩奇”。不少网友感叹“商家服务100分“。

想要“小猪佩奇”陪吃饭,没想到真的有

downLoad-20180409204140.jpg

△丁女士收到的小猪佩奇。

今(9)日,丁女士向记者说起事情经过,仍忘不了这个“难忘”的经历。“最近在一款音乐创意社交软件上,看到很多奇葩外卖单的视频,就突发奇想试一试。”2日下午,她在下单叫外卖时,就留言备注了。在外卖的包装袋上,店家一般会贴上外卖餐品的清单,以便顾客核对有无遗漏。

可丁女士收到外卖时,清单却有两张。第一张是本来的下单清单,在那张单子后面,还有一张。“翻开时就笑了。”是一张小猪佩奇的铅笔图画,上面还有一行字“画得不好请见谅”。丁女士笑着说,没想到真的有画画!“而且画得不错,字也写得好看。”

丁女士坦言,她是这家烧烤店的回头客,但这样留言还是第一次。丁女士将这一幕发在一些社交平台上,很多好友点赞关注。问得最多的就是“哪家的服务这么好”。有人表示“老板很可爱”,也有人不敢相信“竟然真的给画画了”。

之后,丁女士跟烧烤店的工作人员联系上,告诉了他这个事的始末。丁女士喜欢哆啦A梦,她说下次点单时,还想再让他们画个哆啦A梦,对方回复说“可以的”。

顾客的需求尽量满足,还画过“奥特曼”

downLoad-20180409204138.jpg

△欧生红以前画给客人的奥特曼。

下午3点多,在渝北区黄泥磅紫荆广场的一家临街的烧烤店内,工作人员都在忙前忙后,做着准备工作。说起手绘时,一位正在准备货品的小哥笑着说“是我画的”。

小哥名叫欧生红,今年28岁,重庆铜梁人,在这家店工作快2年了,在负责烧烤的同时,现在也做店长管理的工作。看上去身材壮壮的他,实在想不到他也有如此细心的一面。

欧生红所在的烧烤店,生意不错,每天外卖业务也不少。每当顾客下单后,店员总是仔细地阅读备注信息,生怕漏掉顾客提出的任何一条要求。在开展外卖服务以来,像丁女士这样有“特别需求”的客人也有一些。欧生红介绍,在外卖清单的备注上,注明饮食习惯是最常见的,但也有客人有特殊需求。

欧生红平时也爱关注网络上有趣的视频,他看到丁女士的订单时,就想到可能是“同道中人”。在准备好她的餐食后,他拿出铅笔,在手机上搜索了一张小猪佩奇的画,照着画下来,附在外卖里。 “客人有需求,当然要满足啊。”

在得知丁女士将他的“作品”发布在社交平台,引起网友的点赞好评后,欧生红心里也是暖暖的,感觉自己的用心得到了顾客的认可。

欧生红坦言,小时候喜欢画画,比较喜欢简笔画,最喜欢画竹子。“小猪佩奇不是我的第一幅画。”欧生红说,“开年第一单”是奥特曼。顾客在订单里备注“没有奥特曼,吃不下饭”,对于不会画奥特曼的他来说,这可让他动了些脑筋。欧生红搜到奥特曼的图片后,画了好几幅都不太像,他只好将白纸放在手机屏幕上,图片透过纸,依样画出来。“就算有难度,也要想办法满足顾客的需求。”

每天烧千余串,以后仍会坚持手写订单

downLoad-20180409204155_副本.jpg

△欧生红正在烤串。

在这家烧烤店,欧生红上灶烧烤,每天都要烤千余串,七八百个生蚝,两百多个扇贝,近百盒脑花和豆腐。

“忙起来一口水都喝不上。”他在烤架前,利落地翻动着肉串,均匀地撒上作料,一气呵成,但也不失仔细。在准备烧烤时,他会仔细地查看每张订单上的备注,“不要葱”、“少辣椒”、“生蚝打包不要壳,直接把肉放盒子里”……每一条他都记在心上。

工作以来,欧生红收到过很有“爱”的备注 。顾客留言“烧烤时候,多放点爱心进去哦”。在准备送货时,欧生红也会亲自给对方回信“我们每个串都是用心烤出来的,味道很巴适,放心用餐哦”。

有没有想过制作固定的卡片送给客人?欧生红坦言,店里没有制作“模板”卡片,他决定以后还是手写回复。因为每位顾客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顾客收到我们亲笔写下的回复,应该会觉得更暖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