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日起重庆机场出示二维码就可以登机
04-09 18:55:13 来源:上游新闻

今(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从2018年4月10日起,重庆机场正式推出“无纸化”乘机服务。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春秋航空、九元航空暂时除外),在进行安全检查和登机时,只需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就可以享受便捷出行带来的愉悦体验。

据悉,采用“无纸化”乘机后,旅客在重庆机场出行仅需“四步”操作。

步骤1 网上办理值机

旅客可以提前通过“航旅纵横”APP、重庆机场“重庆飞”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完成自助值机,生成电子二维码登机牌。

步骤2 安检信息查验

旅客到达机场后,如无托运行李,可直接进入安检区域,扫描电子二维码通过预安检闸机。随后,在安检验证柜台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电子二维码,进行安全检查。

步骤3 登机口校验

旅客在登机口再次扫描电子二维码并打印安检验讫凭条,进行登机。

步骤4 登机前复查

旅客在登机廊桥或远机位客梯处,将凭条交由监护员查验。

“相比过去,采用‘无纸化’乘机流程具备较多优势。”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旅客不用再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既便捷也环保。同时,这也将有助于提高乘机效率。”

需要注意的是,在重庆机场采用“无纸化”乘机仅限于国内出港航班,国际航班及春秋航空、九元航空暂不支持无纸化乘机。

同时,在重庆机场出港的无人陪伴及其他特殊旅客、贵宾旅客以及中转联程旅客,仍需采用传统登机牌乘机方式。另外,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到达机场后可前往航空公司值机柜台或自助行李托运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据介绍,下一步重庆机场还将逐步实现“刷脸”登机等智能化功能,为旅客创造高品质出行体验。

重庆机场方面提醒,由于电子二维码登机牌包含旅客个人身份信息和航班信息,建议不要在网上“晒”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