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花樱桃、黑珍珠樱桃、虎皮樱桃……铜梁双山镇3000亩樱桃熟了
04-09 16:17:43 来源:上游新闻

timg (10).jpg

暮春时节,重庆铜梁双山镇仙隐山区3000亩樱桃进入成熟期,吸引了大批城里人前去踏青采果,村民们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站在仙隐山顶远望,漫山遍野的樱桃树果压枝头,微风拂过,红艳艳的樱桃果在枝叶间翻飞。樱桃林里,城里人采果的身影随处可见,欢声笑语在林间回荡。

双山镇地处铜梁西部,与大足宝顶镇连界,是铜梁的边远山乡。近年来,该镇把以樱桃为主的小水果发展作为农民脱贫增收致富的一项产业,引导和组织农民种植樱桃树6000亩,经过精心管理,目前已有3000余亩进入盛产期。

timg (11).jpg

“双山镇地处海拔500多米的仙隐山区,樱桃品种有白花樱桃、黑珍珠樱桃、虎皮樱桃等品种,颗粒大、色泽鲜艳、酸甜可口,是铜梁区远近闻名的特色果品。今年樱桃花开得好,果也结得多,预计产量将超过40万公斤,仅此一项,农民至少增收800万元。”双山镇农服中心主任杨世新介绍说。

“今年果子结得好,前几天就已经有客人在打电话问了。”建新村2社的果农胡清志坐在自家院子里,望着山坡里的樱桃树,满脸的皱纹笑开了花。他家的樱桃种植园里有七八百株樱桃树,今年至少能给他家带来4万元左右的收入。

据了解,为了吸引城里人前来采果,双山镇第十一届樱桃旅游节也将在4月13日至15日举行。期间除了开幕式,还有“仙翁”巡山赐福、仙友桃林诗酒会、樱桃吃货大比拼、樱桃王评比、樱桃宝宝评选等活动。

采摘路线:

重庆主城市民可乘车经渝遂高速公路从铜梁互通口下道,然后再往平滩方向行驶23公里到达双山镇。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通讯员 赵武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