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首批12家公共场所抽查情况公布 11家有问题
04-09 14:5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09145736_副本.jpg

昨日(9日),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公布今年首批公共场所抽查情况名单,在12家公共场所中,11家存在问题,包括无公共用品清洗消毒记录、卫生管理档案不完善等问题。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重庆将对全市2125户公共场所完成抽查。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查,只是公共场所抽查任务清单的第一批,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相当一部分公共场所存在卫生问题,比如:北碚区吴英志化妆品经营部未公示卫生检测结果、无公共用品清洗消毒记录;黔江区云之源养生馆卫生管理档案不完善、公共用品消毒记录不规范等。

按照国家相关要求,今年上半年,重庆将对2125户公共场所完成抽查。包括游泳场所677户、住宿场所485户、沐浴场所169户、美容美发场所655户、商场(含超市)24户;影剧院、游艺厅、歌舞厅、音乐厅共51户、候车(机、船)室16户、集中空调通风系统48户。重点检查游泳、住宿、沐浴、美容美发等场所以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管理情况,抽查室内空气、顾客用品用具、水质以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质量等。

每个抽查对象的检查情况都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在网上进行公示。也就是说,市民登录政府网站,就能看到身边各类公共场所的真实卫生状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