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74683人报考重庆公务员 最激烈岗位竞争比达484:1
04-08 13:26:55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日(8),重庆市人社局公布了2018年重庆市上半年公务员考试报名缴费情况。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重庆公务员最终报名统计人数即缴费人数为74683人,最激烈岗位竞争比达484:1。

竞争最激烈岗位属于三不限

2018上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已于2018年3月22日发布,计划共招录1193人,其中区县1018名,市级部门175名,职位共861个。截止到报名时间结束,据重庆人事考试网统计显示,2018上半年重庆公务员最终报名统计人数即缴费人数为74683人。最终报名岗位竞争独占鳌头的是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办事处的行政综合管理2岗位,竞争比已高达484:1。据悉,该职位属于三不限岗位,不限专业、不限工作经验、不限政治面貌且无专业科目考试,报考门槛非常低,两江新区地理位置也相当优越,因此成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排在第二的是渝中区委统战部的统战专干,竞争比例是483:1,排在第三的是永川区永荣镇人民政府的综合管理岗,竞争比例是472:1。

最终无人报考职位有3个

截止到4月8日10时26分,重庆地区最终有3个职位无人报考。今日,重庆中公教育分析了一下这三个职位无人报考的原因。首先,三个岗位均有学历、专业要求,申论考试科目为申论1。其次是户籍地限制。忠县、巫溪公安局的基层警务技术岗有户籍地限制,且录用后需在招录单位最低服务年限5年。而党史编研岗位则是学历要求太高,需要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相信这是导致这一岗位无人报考的高门槛了。

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报考人员于2018年4月17日9:00- 4月21日15: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笔试时间定于2018年4月21日-22日。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