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南岸办理身份证 可手机查询办证进度了
04-08 12:55:23 来源:华龙网

南岸警方微信公众号可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以前只有电话查询,虽然可以节约一定的时间,但还是不太方便。现在只需要输入受理编号,随时随地查询进度,真是太便捷了。”近日,重庆南岸公安分局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的功能正式上线,天文派出所辖区朱女士正赶上第一批使用,直言查询的确方便多了。

为进一步实现让大数据服务于民,结合正在开展的服务民营经济、服务学校等落实民生实事的具体举措,南岸区公安分局利用网上服务便捷、高效的特点,在南岸警方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岸公安”以及南岸区人民政府官网上,开通本市户籍在南岸办理居民身份证进度查询业务。

据了解,此次南岸公安推出的互联网实时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业务系全市首家,目前只针对拥有本市户籍且在南岸辖区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市民,后期将逐步完善。该项业务的推出,极大方便了群众查询了解居民身份证办理进展情况,确保及时领取身份证件。

记者现场试验,发现证件申请人只需输入受理单号,即可查询证件办理进度。具体方法是:1、微信搜索、添加、进入“南岸公安”微信公众号——办事指南——身份证进度查询——输入身份证受理号查询;2、互联网搜索“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官网”——服务群众——身份证办理查询——输入身份证受理号查询。

经过进一步的体验,记者发现在不同进度状态,均能查询到不同的反馈。例如,如果市民的身份证办理在受理阶段,查询时会得到“您好。您的居民身份证已成功受理,正等待审核中”的反馈。如果市民的身份证办理已经处在市局相关部门制作完成下发分局的阶段,查询时会得到:“您好。您的居民身份证已制作完成,正在发往南岸区”的反馈。有了该信息的指引,只要市民及时查看更新,便能在第一时间拿到证件。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数据时代,南岸警方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以前查询进度少不了反复拨打咨询电话的过程,费时费精力,现在手指动一动就可以查到。为南岸公安顺应大数据潮流的举动点赞”,已经及时、顺利拿到身份证的辖区居民王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在南岸办理身份证 可手机查询办证进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