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吓人,前方货车卷起“飞石”,砸坏后车挡风玻璃
04-08 12:4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高速路上,所有的车辆都是高速行进的,在这种状态下,即使一块小石子,也可能引起“大事故”。4月7日14时许,G50石柱段就发生了惊险一幕:前方货车车轮卷起地上的小石子,“飞石”把后方载客客车挡风玻璃砸出一个“蜘蛛网”……

事情发生在G50出城方向1568KM处,当时,路面上一辆客车和一辆货车正一前一后行驶着。

突然“砰”的一声,前方货车车轮卷起地上的小石头,把行驶在后面的客车挡风玻璃砸出了一张“蜘蛛网”。这突如其来的一下,把客车司机和乘客吓得够呛。虽然被砸的面积不大,但是,对于一辆双层载客车辆来说,这是个安全隐患,必须换(挡风玻璃)。

让人没有想到的,首先报警的却是“飞石”事件的肇事者,行驶在前方的货车车主。货车车主报警称,客车存在违规操作,将正在路面行驶的货车“喊”停,甚至是“别”停。

而客车司机则称,自己主要是为了引起前方货车注意,并无“别车”行为,要求货车对挡风玻璃的损失进行赔偿。

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联系双方当事人,责其双方司机交换证件,驶往就近大歇收费站下道接受处理。

“高速路上干干净净的,哪里来的石子嘛?跟我又有啥关系嘛!”

很快,双方到达在G50正线大歇收费站,执法人员驱车来到现场,并上前询问情况。面对询问,货车司机显得一脸茫然,对打碎客车前风挡玻璃概不承认。

由于事情比较诡异,路面的石子来源也无从考究,在没有监控辅证的情况下,客车司机也没有百分百把握,只说当时路面只有该货车在正前方行驶。

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办。

本着严谨、公平执法原则,执法人员责其客车司机调取公司内部视频查看,以确保事故的完整性和合法性。

客车公司内部行车记录仪监控视频显示:当日13时20分许,当客车经过G50高速公路1568KM时,除右前方的货车外均无其它车辆,视频中清晰可见,前方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卷起路面小石子砸到客车挡风玻璃上,而货车浑然不知。

事件造成的主要损失在客车的挡风玻璃,好在损失并不算大,双方协商进行了解决。此外,高速执法人员对客车“喊停”货车的行为也进行了批评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