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三万多买辆二手车不到一个月修两次 业内人士称是事故车估值仅1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代庆2018-04-08 07:32

QQ图片20180408073235_副本.png

△邹小姐新买的二手车问题不断,让她很闹心。

家住江北区寸滩的邹小姐最近很郁闷,她高高兴兴买了一辆二手车,没想到开了才第六天,水箱忽然就爆炸了。原本以为是个小故障,但到维修店修了几天,花了3800元后,维修人员才告诉她,这是辆事故车。

“我三年前考的驾照,想买一辆二手车来练练手,没想到就遇到这种情况。”说起这事,邹小姐一脸委屈。邹小姐买的是一辆1.8L动力的自动挡轿车,里程11万多公里,于3月13日花33000多元在巴南区一个二手车市场购买。

3月18日下午,邹小姐开车到黄泥塝附近时,车头忽然传来一声爆炸声,引擎盖开始冒烟。下车查看,发现水箱爆了,车底部开始漏油。随后,她拨打了维修店电话,联系拖车拖到冉家坝一家维修店。

3月24日,去提车的时候,维修人员这才告诉她,该车是一辆事故车。车辆换了不少小部件,维修费3800元。虽然暂时修好了,但邹小姐发现,该车偶尔会抖动厉害、车头冒烟、车底漏水。“这车开起太吓人了。”邹小姐表示。

3月29日上午,重庆晨报记者陪同邹小姐来到购车门店“恒发二手车”。交谈中,销售员否认该车是事故车,同时表示协议上也写明,只对发动机保修1年。

随后,邹小姐到巴山车管所、保险公司和一交巡警支队,试图找到该车的重大出险报警记录,均一无所获。

业内人士颜先生检查后发现,该车两边的大梁梁头弯曲生锈,两边叶子板支架变形,前桥有伤痕,机盖有拆卸更换迹象,锁口变形,而且钥匙也不是原装的,且该车安全气囊弹出过,加上变速箱漏油,是很明显的事故车。颜先生估计,该事故车市价仅1万元左右。

颜先生表示,之所以找不到重大出险报警记录,很可能该车是出事故后在街边小店维修的,没有任何记录留下。而消费者如果要证明该车是事故车,找第三方鉴定机构的话,鉴定费不菲。4月4日,邹小姐的车辆再次出现状况,又被拖进了维修店。目前,邹小姐已经向花溪工商所投诉。

重庆复盛律师事务所刘洋东主任表示,虽然协议上写着双方认同车辆的现状,而这个现状,也应该如实全面告知该车是否有事故的现状。二手车行销售人员隐瞒该车有事故,违反了合同法的诚信原则,出售有质量瑕疵的二手车,属于违约行为。因此,当事人有权要求恒发二手车退还购车款甚至赔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