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寿湖开闸放水 77名踏青市民被困终获救
04-07 21:21:50 来源:慢新闻 第1眼

△市民们被困礁石和浅滩进退两难

今天(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阳光明媚,市民们纷纷外出踏青游玩。而在长寿区但渡镇,上游长寿湖开闸放水,导致数十市民受困礁石和浅滩。

好在,辖区政府和消防部门接警及时赶到。截至傍晚7点,无人员伤亡数据报告。

△长寿湖开闸放水导致市民受困

△长寿湖开闸放水导致市民受困

长寿区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官兵向记者讲述了情况的危急。

下午3时许开始,指挥中心报警电话突响不断,辖区但渡镇龙溪河连二桥段,因河水陡涨致使大量到河边游玩的市民,被困在河中间的礁石和浅滩上,急需救援。

△市民们被困礁石和浅滩进退两难

接警后,桃花、凤城两个消防中队3台消防车,2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共有3处礁石和浅滩上有人员被困。

经过商讨救援方案后,救援官兵分成两组进行救援,桃花中队负责对第一处浅难和礁石上的被困群众进行救援,凤城中队负责对第二名浅难上的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随即,官兵们决定利用架设梯子搭桥和两端固定救援绳索进行牵引的方式进行救援。

△消防绳索牵引小木船实施救援

△消防绳索牵引小木船实施救援

在第一处救援的浅滩上,官兵们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33名被困营救援安全地点,后又成功将另一处礁石的3名被困人员营救到河岸边。

随后,凤城中队配合当地政府对另一处浅难的41名被困人员进行紧张施救,甚至动用了小木船。

就受困原因,消防部门告诉记者,前几天下雨导致长寿湖蓄水增多,今天下午,开闸放水导致险情发生,而在下游处,数十市民正在外出踏青,有的甚至摆出了露天烧烤。

截止到下午7:30,记者从长寿区消防支队了解到,救援工作已全部结束。受困浅难的另外41名被困人员,也被全部安全救出,无人员伤亡。

原标题:突发!长寿湖开闸放水,下游数十踏青市民被困 已全部安全救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