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轮滑大赛高手云集 去年全国冠军是7岁重庆男孩
04-06 16:10:3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清明小长假三天,第三届西南区轮滑俱乐部大奖赛在江南体育中心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场馆中激烈进行,去年的全国前8名,有7人参赛。其中,去年的全国冠军,竟然是一个刚刚进入小学半年多的重庆小男孩,年仅7岁。

389884728472066.jpg

△比赛现场

刚上小学,就拿过两次全国冠军

来自江北区新村同创国际小学的一年级学生谭镇东是这场比赛的名人。

谭镇东刚满6岁,就在巡回赛上拿到年度积分王,那是他首个全国性比赛的冠军,捧回了3000元的奖金;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他从幼儿组102个选手中脱颖而出,拿到了花式绕桩的亚军;同年在北戴河的全国公开赛上,他更是问鼎花桩比赛冠军。

谭镇东对江津的分配也很有意思:巡回赛冠军的3000元奖金,他全部分给了家里人,在家里帮忙煮饭的阿姨也分到了100元。

389884724944898.jpg

△谭镇东在北戴河的全国公开赛上获得冠军

轮滑改变了他内向的性格

“我们就出去逛街,看到有小朋友在玩轮滑,我就问东东要不要练这个,他说要得。”谭镇东的爸爸说,最初学轮滑,只是想让孩子少看电视、少玩手机,没想到3个月后,谭镇东就在教练的带领下,在一次小型比赛中拿到了冠军。

冠军让孩子有了向上的动力和继续练习的兴趣。谭镇东现在读小学,没像许多孩子一样报很多兴趣班,学业以外只滑轮滑,每天有一个半小时的练习时间,周末和节假日则是“朝九晚五“练习。

对于一个六七岁的孩子来说,训练不免枯燥,被问到是否打过退堂鼓,谭镇东不好意思地笑了:“一般学新动作的时候就会有这种想法,有时候一个单轮技术动作,要练习半年。”

谭镇东的父母说,轮滑运动让孩子改变很多:第一次出去参加比赛,谭镇东连最后合影时都不敢望向镜头;通过运动,他建立了信心,现在在学校里,他会非常主动去帮助老师做一些事情,从早间领读英语,到老师不在时扮演“小老师”,再到吃饭时维持班级纪律……这一切在老师和家长看来,是轮滑赋予他的一些好习惯。

389884728473602.jpg

△谭镇东

冬奥会带热轮滑项目

本次西南区轮滑大赛吸引了100支队伍、1300余名参赛者,他们将在速度轮自由式轮滑和轮滑球三大类别的项目中进行多个小项及组别的争夺。

重庆市轮滑协会秘书长孟现录介绍,在自由式和速度轮滑方面,重庆都有较好的基础,水平在全国都能处于中上游。而轮滑球项目在2017年才开始推广,一年的时间里,广大中小学就出现了10支队伍和15支俱乐部队伍,成长非常迅速。

由于2022年北京冬奥将近,在“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指引下,冰雪运动成为时下国内发展最迅速的体育项目大类。而在开展冰雪运动条件有限的南方省市,与冰面上的运动有许多关联的轮滑类项目也被更多人关注。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