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些不收门票的人间谧境,春季踏青刚刚好!
04-06 16:10:38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春天踏青,重庆耍娃们一般会选择那些耳熟能详的景点、景区去耍。比如重庆主城:磁器口、洪崖洞、洋人街、朝天门码头;重庆周边:仙女山、大足石刻、云阳龙缸、九寨沟......

然而对于自驾游的车友来说,既要不被堵在路上,又不能辜负漫漫春光,不妨另辟佳境,到那些免费又天然的人间谧境修生养息。

湖光山色

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青山环抱,碧波荡漾,2600余亩的湖面,10多个岛屿星罗棋布,远远望去,一派锦绣田园。漫步在50余公里的环湖健身步道上,仿佛置身水墨画之中。

自驾路线:

主城—G75渝黔高速—綦江—綦万高速—万盛收费站下道—青山村(金桥镇方向)—青山湖

金蝶湖

阳光下的湖面像一只金色待飞的蝴蝶。静时,坐在湖边,欣赏自然之美,享受垂钓渔趣;动时,皮划戏水,与自然的肆意亲近,乐趣多多。

自驾路线:

主城—G75渝黔高速—綦江—綦万高速—万盛收费站下道—金桥村(金桥镇方向)—金蝶湖

享茶乡乐趣

青年板辽茶园

青年板辽茶园是万盛最大的生态有机茶生产基地,“滴翠剑名”、“黑山雪芽”等精品皆出于此。站在湖边,茶树吐新芽,如湖面涌出的阵阵绿涛,人已自醉。

自驾路线:

主城—G75渝黔高速—綦江—綦万高速—平山收费站下道—青年镇—板桥茶园

觅花香寨影

五和梨园

每年三月,近万亩梨花在寒风中嫣然盛开,远观“雪”海茫茫。

“五和梨花节”广邀知名川剧、京剧名角赏花切磋,融赏春与传统戏曲鉴赏于一体,遂成乡村旅游盛况。

自驾路线:

主城—G75渝黔高速—綦江—綦万高速—万盛收费站下道—万东镇—五和村

白马山

春天,是白马山富有诗情画意的时节。白马山是一座亚热带“生物基因库”,有各类杜鹃树近20种。

去白马山观赏杜鹃花,有两处是必去之地,一是九凤山、另一处是豹岩雄关。

自驾路线:

主城—G65渝湘高速—白马收费站下道—白马山

三秀

三秀村距离南川城区7公里,由万亩平坝组成,这里既有潺潺流水的小河,又有一马平川般呈篇形的平坝,地形平坦而又舒展,小河弯曲而又宁静,民风淳朴而又热情。

每逢春暖花开时节,近8000亩油菜花田在太阳的照耀下,映射出一派金黄。

自驾路线:

主城—G65渝湘高速—金佛山收费站下道—三秀社区

长生镇-岩东乡

长生镇海拔800多米,山间阳光雨露,云淡风轻。至今保留着淳朴恬静的农业原生态风貌。

从保家镇到长生镇,再到岩东乡,公路沿线有5万亩油菜花海可供欣赏。

比起成熟景点,或许彭水长生这块未被开发的沿途之景,反而是你无限向往的世外桃源。

自驾路线:

主城—G65渝湘高速—保家收费站下道—长生镇—岩东乡

蚩尤九黎城

彭水为蚩尤建了一座城——蚩尤九黎城,它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

蚩尤九黎城里,有三项苗族文化建筑世界之最——将军柱(九黎神柱)、九道门和九黎宫,它们均可冲击世界吉尼斯纪录。

自驾路线:

主城—G65渝湘高速—彭水收费站下道—319国道—蚩尤九黎城景区

武隆犀牛寨

离武隆城区45公里开外,隐藏着一处人间仙境,那就是犀牛古寨。

这个被誉为“仙女山深处的世外桃源”、“最美古村落”的土家族山寨被许多喜爱乡村旅行的小伙伴追捧,有赖于独一无二的地理风光和热情朴实的风土人情。

自驾路线:

主城—G65渝湘高速—武隆收费站下道—犀牛寨

原标题:重庆这些不收门票的旅行地,踏青刚刚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