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个花盆从天降底楼业主胆战心惊,高楼外墙脱落楼下五辆轿车遭殃
04-05 22:00: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早上,融侨半岛云满庭C区两个花盆从天而降,幸亏没砸到底楼的业主。无独有偶,当天合川区一处楼房的外墙装饰层脱落,如暴雨般落下,将停在楼下的几辆轿车砸坏。

今天(5日)早上,家住融侨半岛云满庭C区的张婆婆起床一看,发现自家花园里来了两个大家伙,分量还不轻,这可把张婆婆吓坏了。

掉在张婆婆家花园里的,是两个花盆。张婆婆估计,可能是受到风雨天气影响,花盆从楼上掉下来,摔得七零八落。

张婆婆说,幸好花盆掉落的时候,花园里没有人,不然后果难以设想。而花盆掉落,这已经是第二次了。之前他们一家人刚刚搬家入住的那天,就有一个大花盆落了下来。虽然后来物业方面贴了安全告示,但是一些养花的业主还是把花盆直接放在阳台的边沿上。

张婆婆希望高层住户养花,最好能够采取措施把花盆固定住。而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派安全人员进行排查,并以此为契机,在小区内进行安全宣传,让养花的业主做好安全防范,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同样是今天清晨,一场狂风暴雨,造成了合川区一处楼房的外墙装饰层发生脱落,如暴雨般落下,将停在楼下的几辆轿车砸坏。

出事的地点,位于合川城区紫荆路旁的“新风苑”居民楼。有居民在清晨6点的时候,从楼下过路,只听见“哗”的一声,装饰层就从天而降。如今,位于楼房上半部的外墙上,还留着一块约5平方米的缺口。

突如其来的变故,把行人吓得不轻,更让停在楼下的几辆轿车损失惨重,挡风玻璃和车顶棚,瞬间被砸破变形。清明节的第一天,就遭遇了这样的“意外”,车主们心里极为郁闷。

据了解,受损轿车共有5辆,都是这栋居民楼业主的私家车,维修费用总共预计在5万元以上。车主们说,他们都是这栋居民楼的业主,平日里也都把爱车停在楼下的空地上,而掉落下来的楼房外墙面,去年刚刚维修过,谁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就发生意外。

事发后,大楼物管暂时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表示该楼房是由合川区城投公司修建的,目前他们已经将情况上报给了街道办和城投公司,但是由于政府部门都已经放假,相关处理方案的出台还需要等待。

紧急赶到现场的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相关部门都已经获悉此事,接下来会相互配合进行处理。在目前小长假期间,他们将加强监管,等具体处理方案出台后,再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卿一学 赖力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