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气温最高狂跌20.5℃,明天天气开始好转
04-05 18:2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05182307_副本.jpg

△清明雨纷纷,一夜恍入秋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清明。

说到清明,人们会想到杜牧笔下的名篇《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千多年前留下的千古佳句,如今想起来堪比“天气预报”。回顾这几天重庆的天气,谁能想得到呢,前一天,重庆一秒入“夏”;而后一天,清明的雨,说来就来!

4日傍晚开始,重庆各地陆续迎来降雨。数据显示,4日夜间,重庆大部地区出现了雷雨天气,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西部部分地区、中部偏北及东北部局地大雨。

清明的雨,哗啦啦下了一夜!

来自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的显示,4日,包括主城在内的潼南、合川、铜梁、大足、璧山、荣昌、永川、长寿、涪陵、丰都、垫江等17个区县为今年以来最大降雨量,主城降雨量50.8毫米,位列历史同期极值第二位。

截至5日上午10时,主城降雨仍在持续,有望打破历史同期降雨极值记录(1973年的65.9毫米)。

而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主城区的四公里,达77.7毫米。更为“意外”的是,巫溪、城口还飘起了春雪。

今天重庆各地小雨到中雨,东部及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在雨水的影响下,气温下滑明显。截至今天15时,全市各地最高气温8-16℃之间,相比昨天15时,气温“跳水”14-20℃。24小时内,云阳降温幅度最大,狂跌20.5℃,不少市民都重新穿上了厚外套。

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天气好转,各地多云到晴,气温逐步回升至25℃左右。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各地小到中雨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1~22℃,城口及东南部6~15℃。主城,小雨转多云,12~20℃。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9~27℃,城口及东南部5~20℃ 。主城,多云,12~23℃。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9~29℃,城口及东南部7~25℃ 。主城,晴间多云,13~2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罗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