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清扫墓园12年:刚开始经常被吓到哭
04-05 09:55:14 来源:上游新闻

从害怕到担当:只因一句话

att_744563.jpg

△张必荣

2006年,张必荣来到屏鼎山墓园负责扫墓工作。让她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大部分人只能待几个月,她却拿着扫帚,一扫就是12个年头,还把扫帚扫出了温暖。

一开始来到墓园,张必荣和大多数人一样,会感到害怕,特别是在需要晚上加班扫墓的时候,偌大的墓园片区,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张必荣说:“那时候经常被吓哭,甚至自己吓自己,丢下扫帚跑了,跑了又自己倒回去重新扫,有时一天晚上要丢几次扫帚。”

那是张必荣工作第三个月的一天早上,她偶然听到一位男子在墓前缅怀自己逝去的亲人,通过男子的话,张必荣了解到男子亲人生前的故事,原来自己每天害怕的,在男子眼里却是和蔼温情的。男子很多话,张必荣已经模糊了,但男子的一句“工作忙,不能按时尽到扫墓的职责,只有请墓园的工作人员帮忙了。”

从那以后,张必荣重新认识了自己的这份工作,她决定,要替大家好好守护和打理这片墓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