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些项目可获政策支持 最高500万
04-04 19:41:4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昨(3)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正式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第一批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记者注意到,“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作为重点支持对象排在了首位,最高补助达到500万,快来看哪些符合条件?

《通知》称,围绕全市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目标任务,第一批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技术改造、战略新兴产业、补齐产业生态建设短板、工业绿色发展、精品制造、企业做大做强等项目。

支持方向一

关键技术突破及产业化,鼓励大数据云计算相关企业重点围绕虚拟化、云操作系统、数据可视化、新型数据挖掘分析等领域重点突破一批大数据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化。

申报条件

1. 申报项目应为大数据云计算领域重点关键技术突破项目,并已实现产品或服务的产业化,该产品或服务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

2. 项目申报主体应为在重庆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

3. 项目申报主体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后的产品或服务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

4. 项目投资(包括软件、硬件、网络、系统集成等采购费用以及项目研发人力成本)不低于500万元;

5. 项目开发已完成。

补助标准:按不超过项目投入(包括软件、硬件、网络、系统集成等采购费用以及项目研发人力成本)的1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0万。

支持方向二

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支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数据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建设,推动大数据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

申报条件

1. 申报项目应为2017年或2018年重庆市大数据创新应用试点项目;

2. 项目申报主体应为在重庆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

3.项目申报主体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0万元;

4. 项目投资(包括软件、硬件、网络、系统集成等采购费用以及项目研发人力成本)不低于300万元;

5. 项目建设已完成。

补助标准:按不超过项目投入(包括软件、硬件、网络、系统集成等采购费用以及项目研发人力成本)的1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100万。

支持方向三

打造大数据产业加速器,鼓励建设面向行业应用的数据资源库、大数据训练库和专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对公共数据和行业数据进行采集存储、清洗加工,对外开放数据并提供数据服务,形成以数据平台为核心的产业加速器。

申报条件

1. 项目申报主体应为在重庆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

2. 依托产业加速器提供的数据资源从事大数据相关领域创新应用的企业累计应超过10家;

3. 项目投资(包括软件、硬件、网络、系统集成等采购费用以及项目研发人力成本)不低于1000万元;

4. 项目建设已完成。

补助标准:按不超过项目投入(包括软件、硬件、网络、系统集成等采购费用以及项目研发人力成本)的1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0万。

支持方向四

开展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建设,重点支持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产业载体建设。

申报条件

1. 项目申报主体应为在重庆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

2. 集聚区内集聚大数据及相关企业应达到30家以上;

3. 项目投资(包括软硬件、网络、系统集成、基础设施建设及装修等方面的投入)不低于300万元;

4. 项目已建成投用。

补助标准:按不超过项目投入(包括软件、硬件、网络、系统集成等采购费用和基础设施建设及装修等方面的投入)的1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200万。

此外,资金支持方向还有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包括机器换人、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示范、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培育、关键智能制造装备培育、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工业互联网)、服务型制造新模式、企业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技术改造,包括技术改造综合奖补、工业强基、停产企业/项目恢复生产;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材料产业链完善;补齐产业生态建设短板,包括龙头企业产业链培育提升、手机整机企业物流补助及生产企业检测服务补贴、工业设计创新能力提升、国家级市级试点示范园区建设、汽车电子产业技术支撑平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业绿色发展,包括工业清洁化诊断、节能节水清洁化改造、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精品制造,包括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三品”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企业做大做强,包括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兼并重组、企业应用大数据进行生产经营管理改造。

华龙网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重庆这些项目可以获得政策支持 最高500万 还不快来申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