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宅失火母女被困 前夫火场救人三人重度烧伤
04-04 19:49:1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43689_副本.jpg

△医务人员陪鑫鑫过生日

4月3日21:25,重庆巴南区民主新村16栋4楼一户人家突发大火。由于反锁了卧室房门,熊熊燃烧的火焰将一对母女困在卧室。父亲文成毅接到求救电话后,飞奔回家不顾一切冲进火海,将母女两人救出。人是救出来了,但一家三口都烧成了重伤。目前,文成毅夫妇都被送到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治疗,5岁女儿鑫鑫被120转送至重医儿童医院救治。

家中突然着火两母女被困

“妈妈,妈妈,你在哪里?”4日上午10点,在重医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医生正在给5岁烧伤女孩鑫鑫换药,鑫鑫疼得不停找妈妈。孩子的脸部、后背、四肢都有大块红色水疱和脱皮。婆婆范先学在一旁不停抹泪。“一个家烧得什么都没有了,怎么办啊?今天还是鑫鑫5岁的生日”。

范先学哽咽着说,3日晚上9点前,孙女鑫鑫和她妈妈就回卧室睡觉了,并且反锁了房门。9点25时,在另外一个卧室准备睡觉的范先学听见客厅发出噼里啪啦很大的响声,就出来查看,结果发现客厅的布艺沙发燃起来了,并且火势很快蔓延。她赶紧叫老伴去敲打鑫鑫卧室的房门,大声呼叫和踢打房门,里面都没有动静,可能是睡得太熟了。老伴赶紧舀水去灭火,但迅速蔓延的火势和浓烟很快将客厅吞噬,范先学和老伴不得不先逃出来,给正在上班的儿子文成毅打电话,“家里着火了,你快点回来救人啊!”。

前夫冲进火海救人烧成重伤

范先学说,儿子与媳妇离婚了,4日是孙女鑫鑫的生日,儿媳专门回来提前给女儿过生日,在孩子挽留下留在卧室睡觉,并反锁了房门。

接到求救电话后,文成毅几分钟就从离家不远的公司飞奔到家,找3楼的邻居借了一床铺盖浸湿了水就往火海里面冲,赶在消防到来前就成功把前妻和女儿救出火海。出来时,由于浸湿的铺盖也着了火,文成毅只能赤身将女儿紧紧护在怀中,前妻跟在身后,他和前妻都被烧成重伤。

婆婆范先学说,儿子和儿媳目前都在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治疗,儿子文成毅全身50%烧伤,病情危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儿媳四肢严重烧伤,生命体征暂时稳定。孙女鑫鑫在重医儿童医院救治,病情危重。

孩子特重度烧伤 需渡多重难关

据重医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总住院医师毛小波介绍,鑫鑫全身40%特重度烧伤,烧伤深度Ⅱ度30%,Ⅲ度10%,主要在脸部、背部、四肢等部位。孩子刚入院时,病情危重,已出现休克的早期表现,血压下降,少尿等,创面有很多碳灰、水疱。鑫鑫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即对她进行了抢救,对鑫鑫进行创面冲洗换药,双通道静脉扩容、保护脏器等治疗,目前孩子病情仍然危重。后续孩子还要克服3道难关,第一关就是休克期,如果休克得不到纠正,可能危及生命;第二关,感染期,由于创面大,创面感染、甚至全身感染、危及生命可能;第三关,创面修复,孩子可能面临多次植皮手术,且创面愈合后可能存在瘢痕挛缩影响关节功能及美观等,后期还需手术治疗。

为了帮助鑫鑫一家,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务人员为孩子申请了网络救助。在得知孩子今天生日时,医务人员专门为孩子准备了生日蛋糕,陪孩子过生日,希望鑫鑫一家能够渡过难关。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