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酉阳千人追思赵世炎烈士
04-04 17:52:0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43678_副本.jpg

 “千树桃花凝赤血,工人万代仰施英。”4月4日上午,“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我们的节日·清明”赵世炎烈士追思会在龙潭镇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塑像广场举行。

上午,在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塑像广场,酉阳县相关单位和龙潭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来到这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赵世炎同志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怀念之情。

酉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海峰说,赵世炎烈士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他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伟大事业,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我们树立了终身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驱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始终保持朝气蓬勃、不畏艰险、奋勇前进的劲头,一起为酉阳的发展添砖加瓦。

参观完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后,龙潭希望小学赵世炎班的学生宋玥影说:“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和赵世炎爷爷一样的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和赵世炎爷爷一样对社会、国家有奉献的人。”

att_743677_副本.jpg

今年80多岁的赵令庄是赵世炎的侄女,目前生活在成都。据赵令庄老人说,赵世炎牺牲后,妻子夏之栩于1928年春生下了第二个儿子赵施格。夏之栩将两个儿子安顿到莫斯科瓦斯基诺国际儿童院后,继续回国参加革命事业。赵家两兄弟被送到苏联时还未取名。1939年,周恩来和邓颖超到苏联看望赵家两兄弟,邓颖超给哥哥取名赵令超,将其认作自己的儿子,周恩来为弟弟取名赵施格,希望他能够发扬父亲的革命风格。

通讯员 冉川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