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4.2℃!重庆一秒入夏,晚上雷电暴雨终结高温
04-04 16:09:42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不少重庆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可能就是“好热”!

据重庆市气象台消息,这种高温天气将在今夜“终结”,今夜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来袭……

彭水、开州气温创历史同期新高

昨(3)日,重庆各地最高气温几乎都在30℃以上(除酉阳、巴南、巫山),全市各地日最高气温均创下了今年以来极大值!!!最热的开州气温达34.4℃,创历年同期气温新高!次热的彭水达34.3℃,同样创历年同期气温新高!惊不惊喜?腻不腻害?

7fc2a50fly1fq0o5hz1unj20q90nx7n2.jpg

今日,截至15时,重庆各地最高气温依然是大面积30℃+!不过偏南地区已经“熄火”……截至目前,全市最高气温依然开州34.2℃!紧随其后的是万州,33.7℃!主城最高气温为30.2℃!开州连续两天34℃+,那里的小伙伴,你们还好吗?

清明强降雨来袭!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5℃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各地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气温12~27℃,城口及东南部10~22℃。主城,中雨,13~25℃。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9~24℃,城口及东南部8~23℃。主城,阵雨转多云,12~23℃。

新闻多一点>>

为何你会略感闷热?

导致闷热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湿度扮演重要角色。因雨前相对湿度高,大气中水汽已趋于饱和,体内的汗液不容易挥发,再加上雨前的气压会降低,给人体造成明显影响,自然会感到闷热。另外,闷热之感跟您穿得过多也有一定关系哟!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