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间再添一条通道 “合潼安”高速渠江特大桥梁动工开建
04-04 15:57:50 来源:视界网

webwxgetmsgimg (25)

视界网消息,渠江上又一特大桥梁于昨天(4月3号)上午在位于合川区双凤镇喻家村的渠江边动工开建。

webwxgetmsgimg (26)

据了解,规划建设中的这座横跨渠江南北的特大桥梁是合川(区)、潼南(区)至四川安岳高速公路(“合潼安”)高速公路上的一个控制性工程,由中铁12局承担建设任务。这座桥为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特点为高塔、大跨度、水中墩斜拉桥。设计全长760米,其中主跨350米;桥面宽31.5米,双向四车道。为改变渠江南北群众往来靠渡船的现状,桥面两边还专门增设了人行通道,以此方便群众通行。该大桥计划总投资2.45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

webwxgetmsgimg (27)

“合潼安”高速,是成渝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重庆铁发双合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建设。

webwxgetmsgimg (28)

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26米,分离式路基宽度13米,桥梁与路基同宽(除跨江特大桥外);其中重庆段全长95.12公里,概算总投资95.31亿元,于去年11月23号动工建设。

webwxgetmsgimg (29)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友刚 苟勇

原标题:“合潼安”高速跨渠江的特大桥梁在合川境内动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