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今年开工 50分钟到黔江 3小时到长沙
04-04 09:59: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民航

推进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巫山机场建设,加快推进武隆机场和万州、黔江机场改扩建。

新开通河内、胡志明市等10条左右的国际航线。

建成永川大安通用机场,加快万盛江南通用机场建设,完成潼南、石柱、开州等通用机场选址审批。

巫山机场基本完成

半小时飞到巫山

6bf48104a1ecdd9a1bed624b1b103466.jpg

△巫山机场(资料图)

巫山机场是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建有长2600米、宽45米的高山跑道,可承担中小型飞机起降,巫山机场投用后,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到巫山机场的飞行时间预计仅需半小时左右。目前,机场已完成飞行区场道土石方工程,道槽区精平顺利通过了民航西南质监站预验收。消防、助航灯光、围界围场路工程陆续展开,预计今年10月全面建成飞行区跑道。

农村公路

行政村通客运率要达99%

加大对18个深度贫困乡镇扶持力度,优先启动交通项目建设。实施通组公路建设2万公里,新增4000个村民小组通达、8000个村民小组通畅。新改建村级招呼站1800个,新增通客运行政村121个,全市行政村通客运率达到99%。

交通运输服务

公交优先道要建100公里

市交委将协助推进公交优先道建设,今年达到100公里以上。

大力推进公交站场和首末站建设,方便群众换乘出行。

更新公交车辆500台,调整优化公交线路40条以上,大力发展次支道路穿梭巴士,不断提高公交覆盖深度。启动实施首期公交化列车开行方案,增加列车开行对数,提高境内停靠频次,探索建立铁路公交化运营以及安检互信、同台换乘、“一卡通”等工作机制。

公交化列车

高峰时段5分钟发一趟车

铁路枢纽东环线全线建设目前正有序推进,建成后可实现主城主要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间、铁路交通枢纽与航空枢纽间的旅客高效快捷换乘,实现重庆西站、北站、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与江北机场的快速联系。铁路公交化网形成后,市民可通过铁路上班,高峰时段每隔5分钟发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