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预约停车、一秒出库、共享车位……这样的停车位主城今年要建10万个
04-04 07:2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共享:13个“共享车位”,以后将增加

除了预约车位,直港大道停车楼还“试水”13个“共享车位”,以后将根据情况进行增加。

目前,重庆市“智慧停车”系统,已入库管理直港大道公共停车楼、涪陵湾湾停车场以及金科等部分小区配建的停车场,涉及16个停车场、2.5万个停车泊位。

此外,直港大道公共停车楼有“反向找车”功能,能轻松解决车库找车难题:点击“重庆好停车”公众号后,输入车牌号,手机就会显示停车位置并提供导航路线。车主缴完费后点击找车按钮,手机也会显示找车路径。

“智慧停车”系统还能帮助公安机关,识别套牌车和嫌疑车辆,当同一个车牌号的车辆在距离相近的时间出现在不同停车库时,系统会发出警示。

今年内,市城乡建委将牵头完成主城区10万个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现在很多车库各自为阵,市民停车要下载或关注不同的APP、公众号。”龙岗说,以后有望全部接入重庆市“智慧停车”系统,市民只需下载或关注一个APP或公众号就可通用,拟先在主城试行,随后全市铺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