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万没想到!酒后第二天还查出酒驾,遭暂扣驾照记12分罚1000元
04-03 20:41:2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403181305

视界网消息,一男子前一晚跟朋友喝了几两白酒,第二天早上自以为不会有事便骑摩托车上路,孰料因此被扣了12分还罚款1000元。

4月2日早上9时30分许,一名30来岁的男子驾驶牌照为渝H7XXX9号摩托车,沿国道319线经三门向濯水方向行驶。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四大队执勤民警对其检查时,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酒味,面对询问,摩托车驾驶员李某坚称自己绝对没喝酒。“大早上的我哪儿会喝酒啊?”

微信图片_20180403181322

经呼气酒精测试仪现场测试,李某的酒精含量达74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看到结果后李某当即目瞪口呆:“我昨晚上喝的酒,怎么现在还是酒驾啊?”

原来,前一天晚上李某和朋友聚会时喝了4两白酒,以为睡一夜后就没事了,第二天一早就骑上摩托车准备去阿蓬江镇做工,但是没想到“隔夜酒”的威力竟然这么大。

根据相关规定,李某被依法处以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记12分并处1000元罚款的处罚。

交巡警提示:酒驾认定的标准“不看时间,看含量”,判断驾驶人是否酒驾,并不以饮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的酒来判定,而是根据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驶员朋友们要杜绝一切酒驾行为,包括这种威力不可小觑的“隔夜酒驾”。

重庆网络电视台记者 张建国

原标题:男子一顿“隔夜酒” 被暂扣驾照6个月,还“除脱”1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