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潼南区举行追思活动缅怀杨闇公等革命先烈
04-03 18:15:0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41915_副本.jpg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清明将至,翠柏凝春,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潼南区杨闇公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4月3日上午,潼南区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革命先辈追思活动,社会各界人士及当地干部群众数百人聚集在此,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共同瞻仰、缅怀革命先烈杨闇公。区委书记曾菁华等出席活动。

att_741914_副本.jpg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追思活动拉开帷幕。在杨闇公烈士陵园和杨尚昆陵园,参加追思活动的人们面向杨闇公烈士塑像、杨尚昆墓茔默哀鞠躬。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大家手捧白花,环墓缓行一周,寄托无限哀思。

att_741913_副本.jpg

新闻多一点>>

杨闇公,重庆潼南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和大革命运动的主要领导人。1917年东渡日本,求救国救民之道,回国后与吴玉章等在四川从事建党工作,1924年1月秘密组织“中国青年共产党”。他曾转战成渝,建党建团,与朱德、刘伯承等领导的泸顺起义是南昌起义的前奏。1927年“三·三一惨案”后不幸被捕。1927年4月6日牺牲。有《杨闇公文集》传世。

杨尚昆,四川省潼南县双江镇(今属重庆)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6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并入上海大学学习。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卓越领导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