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物件大麻烦:家中门后放木梯 倒下困住两岁娃
04-03 17:18:03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民警翻墙施救

“妈妈……”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让现场的人着急不已。此时小孩已经被困在卧室里哭了半个多小时了。

4月2日上午11点过,家住大足园丁新村的宿女士正在家中煮饭,两岁大的孩子跑进卧室。突然“咚”的一声,孩子哇的哭了起来。宿女士赶紧从厨房跑出来,发现卧室的门被关上了,她用手一推,发现门未锁,但却推不开,像是被什么东西牢牢的抵住了!

木梯倒地正在抵住房门,小孩被困房内

“妈妈……”孩子在门后不停地哭。宿女士着急不已,担心小孩受到了什么伤害,她赶紧用手机从门缝伸进去拍了一张照。原来,是放在卧室的饭桌凳倒了下来,正好呈“工”字形,抵在了床头柜和门角处。

无奈之下,宿女士选择报警。

“小朋友,你往后退!”民警蹲在门口想劝孩子离开卧室门。

“我要妈妈……”小孩不愿离开,还将小手用门缝里伸出来,宿女士心疼不已。

民警翻窗进屋

肯定不能破门了,会伤着小孩,那就只能从卧室窗户进去。宿女士家住5楼,客厅窗户距离卧室的窗户之间有近5米的直线距离,要过去只能从中搭块木板,像走钢丝一样过去,可万一脚下打滑,或者木板断裂,掉下去后果可想而知。

“我身子轻些,我来嘛。”50岁的老民警张祖安自告奋勇。

“不行,你有高血压,万一出事怎么办?让我来,我年轻点,手脚麻利些。”派出所教导员李过拿过绳子,在胸前绕了好几转,又将绳子另一头系在了窗檐上。

李过双手牢牢抓住窗檐,蹲在窗户上,用右脚试了下木板是否能承受住自己的重量,看着十几米高的楼层,心里还是有些发憷。

先是右脚,然后左脚,李过张开双臂,微蹲着身子,小心的往前走着。

房门打开,小孩获救

走到卧室窗前,却发现只有左上方的小窗户没有关,但无法翻越进去,其他的窗户都被锁上了!

宿女士递过铁锤,让把窗户敲碎。但李过担心惊吓到小孩,反而造成危险。他让宿女士找来了一个“痒痒挠”,从左上方的窗户伸进去,将下方的长形窗户的锁钩开后,侧身,退上木板,再将窗户打开。

每一步,都心惊胆战。

11点46分,卧室门被打开了,2岁孩童成功获救,宿女士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梁必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