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自贸试验区未来三年产业发展规划公布 戳图了解一下
04-03 20:2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自贸试验区已经挂牌成立一周年了,日前,重庆市政府对外发布了重庆自贸试验区2018—2020年产业发展规划。

产业发展规划详细描述了重庆自贸试验区的未来3年发展路径:基本建成“一枢纽三中心一基地”、重点布局七大产业集群。

七大产业集群详细内容看下图↓↓↓

1..jpg

QQ图片20180403220507.jpg

4.jpg

5.jpg

6.jpg

QQ图片20180403194328.jpg

“一枢纽”即以多式联运为核心的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三中心”即建成以货物贸易为基础的国际贸易中心,以金融结算便利化为抓手的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以互联互通为目标的现代服务业运营中心;

“一基地”即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按照该目标,重庆自贸区将年均引进外资80亿美元以上,跨国公司入驻超过300家。到2020年,力争外贸集装箱吞吐量达到70万标箱,国际及地区航线超过100条,年航空货邮吞吐能力达到100万吨,实现国际物流贸易额950亿元。到2020年,各类金融机构达到1300家;各类金融结算总额超过5万亿元。

重庆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119.98平方公里,其中两江片区66.29平方公里,西永片区22.81平方公里,果园港片区30.88平方公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