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缓解拥挤 3号线正线有望实现全线运行8辆编组列车
04-03 15:05:53 来源:上游新闻

经常在早晚高峰期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的市民都有过感叹:3号线哪个时候才不打挤嘛?这样的期盼,有望改变!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信息网获悉,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重庆轨道交通三号线技术改造工程设计招标公告》,主要指标就是在3号线正线全线运营8辆编组列车,待到全线运行加长版列车后,3号线的拥挤有望得到缓解。

上游新闻记者查阅这一公告显示,本次技术改造工程范围为轨道交通三号线鱼洞至九公里(不含)段、龙头寺(不含)至江北机场段,线路全长32.38公里,涉及18座车站,对车辆、接触网、信号系统、通信系统、综合监控系统、站台门系统、童家院子车辆段、道角车辆段和环城北路停车场进行“六改八”技术改造,满足8辆编组列车贯通运营要求。

公告显示,除了站台改造之外,工程范围还包括了车辆集成设备,电牵系统,车载信号和车载通信系统。工程还将扩编20列6辆编组单轨车为8辆编组,新增采购车辆共计40辆。

从2014年12月30日期,3号线连续上线了15列8辆编组列车,运行区间为九公里站-龙头寺站区间,缓解了这一区间的客流压力,其他区间运行的列车仍是6辆编组。

轨道交通3号线8辆编组列车,最大载客量达1800人左右,比6辆编组列车每趟可多载460余人。根据此前轨道集团提供的信息显示,改造后的8辆编组列车将接入3号线正线运营线路,未来将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