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墓位”前摆鲜花 提醒家属文明祭扫
04-03 07:55: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让清明少一些烟尘,多一些清新。”昨日,九龙陵园在2000多个“无烟墓位”前摆上鲜花和追思卡,提醒家属用环保生态的方式表达哀思文明祭扫。

2013年1月起,九龙陵园相继推出了环保祭祀区。这些环保祭祀区利用自然坡地建设壁墓、草坪墓和小碑墓等环保节地墓,以草坪、鲜花和鹅卵石装饰墓位,烘托来于自然、归于自然氛围。

同时,园区以合同方式与客户约定,劝导家属不烧纸钱、不点香烛,代之以摆放鲜花水果、悬挂丝带追思卡等方式进行文明祭祀活动,同时还采取了用鲜花换纸钱、免费点歌祝福亲人等方式让家属寄托哀思。

目前该园已将“无烟墓区”扩大至四个区域,共约2000个墓位。陵园计划在明年将“无烟墓区”范围扩大1倍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