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化纪录片《巴盐传奇》今日央视首播
04-02 20:4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历时近两年,重盐集团与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倾力打造的大型文化纪录片《巴盐传奇》(上下集)将于4月2日、3日晚21:48在CCTV-10王牌栏目《探索•发现》中首播。《巴盐传奇》完整版近期也将在重庆电视台卫视频道和科教频道播出,并在爱奇艺平台上线。

图片2.png

据悉,《巴盐传奇》纪录片是在重庆市委宣传部、文化委的指导与支持下,旨在客观形象地展现5000年巴盐的不朽传奇,探寻巴盐对重庆及周边省份经济、社会、文化的重大影响,弘扬巴渝本土文化。

重庆是中国井矿盐的发源地,盐资源形成于2.37亿年前的三叠纪,经由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琢,形成了国内特有的天然盐泉。据史料记载,彭水、巫溪、忠县、云阳等近10多个区县均分布有天然盐泉。“一方水土一方人”,重庆生产的“巴盐”世世代代滋养着西南诸地的人民。

该片的主投资方重盐集团传承了5000年巴盐文化,60多年来一直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直坚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食盐产品。重盐集团以重庆特色盐资源为基础,依托国内顶尖的研发与生产技艺,打造了现代“巴盐”——“天一井”品牌系列精品井矿盐,推出了钙盐、富硒盐、晶盐等全国特色食盐品类。受益于国家盐改政策,重盐集团的优质食盐已拓展全国31个省级市场,受到众多消费者的亲睐。重盐集团打造的“重盐云商”B2B电商平台,依托覆盖全重庆、拓展全国的渠道网络及众多品牌厂家的战略合作,致力于成为供应商的渠道,零售商的伙伴,实现巴盐运销的3.0时代。2017年,重盐云商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注册用户超过1万户。5000年古老巴盐,重盐集团再续新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