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出境最爱泰国日本新加坡 重庆签证办理数全国第十三
04-02 17:46:29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日(2日),携程旅游通过对数千万携程出境游用户的大数据分析,发布《2017-2018年度国民出境游签证报告》和各国签证办理度排行榜,报告显示:签证便利度最高的是马来西亚,在线办理最快1分钟出签,国人最爱办签证去的国家前三位为:泰国、日本和新加坡,重庆入围办理签证最多的前十五大城市。

马来西亚 签证便利度最高

报告显示,截至3月15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证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数量增至68个。相比去年3月份的61个增加了7个,这七个国家分别是阿联酋、巴巴多斯、加蓬、玻利维亚、卡塔尔、卢旺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11个互免普通护照签证,例如毛里求斯、塞尔维亚等;15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比如阿联酋、印度尼西亚等;42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例如泰国、越南、柬埔寨、马尔代夫等。

针对非免签、落地签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携程签证发布2018“中国出境游签证便利度排行榜”,从材料便捷度、材料是否需要亲自送、是否开通电子签、领馆办理周期等客人最关注的角度进行测评,报告显示,“签证便利度排行榜”前三甲分别是马来西亚、土耳其和柬埔寨,在线办理签证最快只需要1分钟出签。亚洲等短线国家平均办签时长缩短到平均6—8个工作日。

80后 占签证办理人群三成多

携程签证对用户的抽样调查发现,办签人群00后占11%,90后占18%,80后占31% ,70后占19%,中老年人占21%。可以看出80后仍是办签群体的中坚力量。90后00后的势头也正在猛增,其中女性占比55%。收入方面,办签人群中家庭年收入10万以下占9%,10-20万占28% ,20-30万占21%。30万以上占26%。

从办理城市来看,办理签证最多的前十五大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苏州、天津、佛山、武汉、无锡、重庆、宁波、东莞。除了上、北、广、深的一线城市以外,二线城市出境游攀升,尤其是长江三角洲和珠三角城市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游的两大重点区域,重庆宁波等城市也后力强劲。

从办签证数量看,哪些国家和地区更热门,增长更快呢?数据显示,签证办理前十大热门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越南、澳大利亚、菲律宾、加拿大和柬埔寨。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