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跑了六七趟厕所 只因他以为多解小便就能解酒
04-02 11:3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39559.jpg

△陈某饮酒后仍执意驾车

3月28日晚上12点过,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民警在处理一起饮酒驾驶机动车案件,在对驾驶员陈某进行依法询问时,得知陈某饮酒后仍然执意驾车的原因,在场民警听了啼笑皆非。

原来,这天晚上,陈某和朋友在北碚聚会,席间经不起朋友劝酒,多喝了几杯,陈某吃完饭后就在朋友家里耍。

但是,因为还要驾车回主城,陈某酒后还是决定驾车。为了解酒,陈某和朋友使尽各种办法,起初觉得喝茶可以解酒,就喝了两个小时的茶水,后面又觉得解小便可以解酒,两个小时内上了六七趟厕所。

再后来,又有朋友出主意,喊陈某到卫生间强制吐酒,陈某听信朋友的就去卫生间扣喉咙吐酒。

折腾了近两个小时后,陈某觉得没有酒意了,便驾驶渝D795**黑色起亚小型驾车从北碚出发,准备回渝中区。

当陈某行驶到经纬大道五一技校路段时,遇民警设卡盘查,民警发现他喝了酒,对他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20mg/100ml,民警告知他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陈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觉得试过各种办法解酒,又休息了那么久,对吹气结果很是不解。

后来,在民警的耐心讲解下,陈某接受了结果,并对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侥幸心理很是后悔。

经查实,该陈某于2017年6月份考取的C1驾驶证,陈某饮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因在实习期内,公安机关将依法注销陈某的驾驶证,同时民警给予陈某罚款10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有人以为饮茶可以解酒,也有人以为洗澡漱口可以解酒,各种原因荒唐之余更令人深思,任何时候,侥幸心理都不能存,喝酒不开车必须要扎根在广大驾驶员心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