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去人和公墓、华夏陵园扫墓怎么走?警方发布出行提示
04-02 10:1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5日至7日清明小长假期间,两江新区两大公墓将迎来人、车流量高峰,但由于停车位不足、道路通行条件有限,容易造成交通堵塞。4月2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发布出行攻略,提醒广大市民避开堵点,按照交巡警指挥规范停车。

两江新区人和公墓

(一)自驾线路:

南岸方向:人和立交—古木峰立交—金山大道—大坡路—人和公墓;

两路方向:机场路—人和大道—金山大道—大坡路—人和公墓;

江北方向:五桂立交—内环快速路—G50沪渝高速—人和大道—金山大道—大坡路—人和公墓。

(二)公交线路:

842路、532路、627路、826路在川剧中心下,步行1公里左右即到。

两江新区华夏陵园

(一)由于华夏陵园自身停车位有限,当前往华夏陵园祭扫车辆过多,翠渝路路内停车位饱和的情况下,届时交巡警将会对翠渝路华夏陵园段实施交通管制:

1.华夏陵园车位未饱和情况自驾路线:

南岸方向:广福大道—玉马路—内环快速路—东环立交—210国道—金渝立交—金渝大道—金开大道—翠渝路—华夏陵园;

两路方向:北湖支路—五星路—双龙西路—兴科大道—金开大道—翠渝路—华夏陵园;

江北方向:五桂立交—内环快速路—东环立交—210国道—金渝立交—金渝大道—金开大道—翠渝路—华夏陵园。

2.华夏陵园车位饱和情况下,翠渝路实施交通管制后,自驾的市民朋友,可按照上述路线行驶至西部建材城、聚信美家具城等停车场停车后步行约20分钟到达华夏陵园。

(二)公交线路:

684路、628路、878路公交站在翠云花园站下车,下车即到。

民警提醒:

1、由于人和公墓、华夏陵园附近均无大型停车场,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2、前往各公墓的路段车流量较大,驾驶员需谨慎慢行;遇交通堵塞时,要依次等待通行,严禁越线超车行驶,随意调头、停放;特别是要提前准备好祭祀用品,避免临时停车购买祭祀用品而影响交通秩序。

3、一旦出现擦挂、追尾等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可以使用手机或随身相机对事故现场拍照,然后迅速撤除现场处理。

4、不乘坐“黑车”,不超员、不超载、不超速,驾驶摩托车需佩戴安全头盔、限二人、靠右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