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银四”跳槽季平均薪酬7177元,这个行业竞争最激烈
04-01 09:23:0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每年第一季度是求职招聘的“金三银四”时期,往往市场活跃,机会多且竞争激烈。

今(1)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智联招聘获得一份分析报告,该报告以重庆地区2018年春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作分析。如果眼下你正在为新的选择发愁,不妨细读其中信息,把握好招聘节奏。

房地产行业吸引力不减

智联招聘2018年春季在线数据显示,重庆地区竞争最激烈、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排在第三,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其中,房地产行业在规范中探索新赛道,机会丛生,对求职者来说依然具有不小的吸引力。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发展前景明朗,整体薪资水平较高,吸引大量求职者,竞争指数较高。

传统型人才就业压力加大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重庆地区2018年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和交通运输服务。此外,行政/后勤/文秘和物流/仓储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根据数据分析,房地产市场由传统的开发、买卖交易逐渐升级拓展到购租并举,以及资产运营,追求居住品质等方向,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等传统职业的需求略有减少,导致竞争激烈。另外,财务/审计/税务、交通运输服务和行政/后勤/文秘一贯求职者众多,职位需求增长缓慢,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

从供给结构上看,重庆地区传统型人才较为集中,但随着产业升级,这些岗位的就业压力也在逐步加大,求职者应重新审视自身的竞争力,及时迭代技能,跟上时代的发展。

计算机硬件月薪破万居首

在线数据显示,重庆地区2018年春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17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15位。

从薪酬分布情况来看,重庆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4.5%,8000元以上的占23.9%。

具体来看,计算机硬件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803元;其次为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薪酬水平为10281元;再次是租赁服务,平均月薪为9390元。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就业时不应盲目看薪酬,而想应该根据自身技能和市场情况综合判断,同时积极培养职业知识与技能,提高竞争力,这样才能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另外,从数据结果来分析,2018年第一季度,重庆地区职场竞争情况较为紧张。重庆提出深化与苹果、华为、BAT、科大讯飞等企业的合作,大力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超算、软件服务、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装备、数字内容等12大智能产业发展融合,电子制造业和传统工业制造进一步智能化,提高了行业经济质量与效益。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