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金钗”大观园旅游文化节启动
03-31 22:08:47 来源:上游新闻

△大观园“十二钗”亮相

△现场演出

3月31日,2018中国重庆乡村旅游“十二金钗”大观园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南川区中海黎香湖小镇隆重举行。

“十二金钗大观园”位于南川区国家级生态农业示范区,距离重庆主城只有40分钟车程,是重庆主城的天然“花园和乐园”。

南川区旅游局局长梁正中介绍,“十二金钗”大观园含薰衣草、玫瑰、牡丹、樱花等12个最具代表性的花卉园区,分别以《红楼梦》“十二金钗”命名。这里一年十二个月每月有花开、四季景不同,是重庆市民首选的近郊度假休闲乡村旅游胜地。

本次“十二金钗”大观园旅游文化节,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走进南川,对该地的美景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同时,现场还推出了花海田园跑、中国·重庆南川乡村振兴暨城乡统筹研讨会等活动,引领游客朋友们走进多姿多彩的田园世界。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整个旅游文化节活动贯穿全年,5月20日将举行“520遇见你”婚纱相亲会,7月份将举行“英雄联盟之水果大战”,9月21日举行“921星光之夜主题自驾”等活动,让游客能在南川大观园感受乡村的魅力之外,还能亲身体验各项主题活动。目前,千车万人游大观园主题自驾游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期间,3月游客可在木凉镇赏700万株郁金香,大观镇金龙村和黎香湖樱花、海棠娇艳绽放,石溪镇万亩梨花香雪海;4至8月大观镇铁桥村香草散发紫色魅惑,金龙村奇异瓜果园红千层热情邀客;5至10月漫游木凉镇汉场坝玫瑰花海成为最浪漫的事;7至9月大观镇中江村红荷摇曳生姿;10月黎香湖畔桂花飘香;木凉镇花芊谷四季花开,尤以8至9月杜鹃最美;11月至次年3月可在大观镇踏雪寻梅。除了赏花,大观园内的采摘鲜果也是贯穿全年,届时主办方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与采摘活动。

与此同时,园内《川军血战到底》大型实景演出项目升级后重新对观众开放。这里以实景演出的形式,重现了川军太原会战、滕县保卫战、淞沪会战等经典抗日战役。真实还原当年川军抛头颅洒热血,抵御日本侵略者的惨烈场景。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吴黎帆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