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手机遭遇“呼死你” 终于有对策了
03-31 20:45:3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市民龚先生的两部手机,最近一个月遭受了“呼死你”的电话轰炸。不过,在和“呼死你”抗争的一个月中,龚先生找到了一个有效防护“呼死你”的办法。

(龚先生的)手机为什么会遭遇“呼死你”呢?

微信上一名陌生人添加了龚先生为好友,告诉了他答案:电话轰炸是他们制造的。龚先生的一个朋友陈勇,欠了他们2000块钱没有还。为了催债,只能对陈勇的朋友进行电话骚扰。

龚先生说,对方所说的朋友陈勇,只是十多年前,一起上过班的同事,已经多年没有联系了。借款的相关证据,催款方也始终提供不出来。龚先生去报警,可警方表示,这样的情况他们也没办法。

记者电话联系了这名催债人员,可是对方的电话关机。接着,记者又拨打了龚先生朋友陈勇的电话,几次拨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催债方为什么会有龚先生的电话?朋友陈勇到底有没有借钱?陈勇为什么会留龚先生的电话号码?这些疑问都不清楚。

龚先生说,他的其中一个电信号码已经用了十几年了,另外一个移动号码,全部是生意上的往来,换号不太现实,于是他决定通过自己的方法来对抗“呼死你”。

首先,龚先生尝试下载手机安全类软件。这些软件在苹果系统中,只能识别出骚扰电话,但不能实现拦截。接着,他又尝试开启勿扰模式,可这种方法,所有的陌生号码都会被拒,一些重要的快递或客服电话也接听不到,不可取。

多次尝试后,龚先生发现,只有一种办法可以有效防护“呼死你”的骚扰。那就是移动提供的“呼死你防护业务”。开通此项业务时,有效期3天内,任何号码想要拨打你的手机,需要根据语音提示按键才能拨打,靠软件机械拨打的“呼死你”,就没有办法打入。如果真是需要找你的人,对方按照语音提示按键后,就能正常接通。

龚先生说,这项功能每次可以通过人工客服开通,开通后有效期为3天,到期后,可打电话继续开通。可是,这项功能目前只有移动号码的手机可以使用,电信和联通的手机暂时还没有此项功能。随后,记者也向电信和联通进行了反映,两家运营商均表示,他们会向上级进行反映,争取早日开通此项功能。

第1眼记者 徐煊 周之荣

原标题:好消息!手机遭遇“呼死你” 终于有有效“护盾”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