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布局120个私家车充电站站点 可提供800个充电桩
03-31 17:07:4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新能源汽车是重庆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新能源基础设施将极大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布局了120个左右私家车充电站站点,总共将近800个充电桩供私家车充电使用,私家车主可用手机APP进行查询。

“除了公交站场,在小区也投放了电桩,供私家车使用”负责该项目的重庆特来电新能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在重庆主城区共投放私家车充电站站点375个,总共4060座充电桩。其中,两江新区充电站站点为120个左右,将近800个充电桩,其分布地区广泛,包括园博园、棕榈泉国际中心、曙光工业园等站点。 

“一些具体的站点信息,车主可以下载一款名叫特来电的APP查询”该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目前主要承接公共业务,但私人客户市场潜力巨大。除主城区外,重庆36个区县也分布有充电站,共计110座,总共1020根充电桩。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公司将建立主城区3公里充电圈。

车主只需打开该APP,使用定位,即可搜寻距离自己最近的充电站,场站不仅可以充电,还能够停车,满足上班族一边停车一边充电的需求。以港务大厦充电站为例,场充电单价为1.8元/度,停车费为3元/小时。有车主表示:“上班充电,下班开车,十分方便。”

另悉,在公共交通方面,年内,在两江新区的11个公交站场,累计250个充电桩将建成并逐步投用。该充电桩为直流快速充电,单个输出功率不低于60千瓦,可达到每分钟充电1度,普通家用轿车仅需30分钟即可充满,可提供约200公里续航里程。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