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遭了张罚单竟不服气:都怪没下雨
03-30 16:1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35288_副本.jpg

“不是说连续三天都要下雨吗?”29日上午,驾驶员小张的货车在沙坪坝站西路被拦下时,他这样给民警解释。

难道违反交通规则,还和天气有关吗?

29日上午11点过,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沿沙坪坝站西路行驶的小货车。该车的车厢和车辆后号牌全被污渍覆盖,牌号根本无法识别。民警见状,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起初,小张还以各种理由申辩,直到民警告知其有义务保持车牌洁净后,小张才无话可说。不过,小张接下来的一番解释,让民警哭笑不得。

“天气预报不是说最近有雨,要连下三天吗?怎么今天是晴天!”小张说,他经常开货车拉货,车容易弄脏,洗车要花费一大笔钱。小张以为车牌“自然”被泥污遮盖,不算故意遮挡车牌,又不会被监控拍到。因此,为了“保护”车牌,小张几个月都没洗车,平时就靠下雨“洗车”。

小张说,前一天下了一天的雨,他以为第二天也会下雨,于是开车出门拉货。谁知道天气放晴,被污渍覆盖的车牌十分显眼,被民警拦下。

经过民警的法制教育,小张意识到自己打错了如意算盘。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张某移交给交巡警做进一步处理。民警介绍,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故意污损号牌的条款,故意污损号牌处以200元罚款扣12分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