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米回应商标被抢注事件 “十元店”模式受质疑
03-29 14:0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6日,诺米(NOME)家居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面回应“名创优品抢注NOME商标”一事。该公司创始人陈浩表示,NOME与名创优品没有任何关系,二者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模式。

图片1.png

两者无任何关系?

据介绍,诞生于2017年初的NOME是由陈浩担任董事长的普斯投资联合今日资本共同打造的新零售家居类品牌。NOME设计总部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由北欧独立设计师团队为品牌提供设计灵感支持。经营数码产品、家居用品、服装、美妆、食品、鞋子、箱包等品类,涵盖日常生活领域,集研发、设计、供应和销售于一体。自2017年8月NOME首家门店在广州开业,已有88店正式开业,还有一百多家即将开业,被看作是零售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

而此前,名创优品(MINISO)全球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国富发朋友圈称:“新品牌NOME启动第一天就有33个人咨询,6家签约!感谢团队的付出及老客户的信任!”暗示NOME为名创优品旗下品牌。

对此,陈浩在发布会称,名创优品抢注商标,窃取NOME创意,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利益。

截止3月29日,对于诺米家居的声明,名创优品方面未在公开渠道进行回应。

新零售升级 “十元店”模式受质疑

近年来,消费升级势头汹汹,阿里、京东、网易等电商平台纷纷提出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概念,开始布局线下,而纯线下的零售越来越不好做。

在这样的背景下,“十元店”模式也受到业界质疑。产品质量差,客户留存时间短,消费力弱,客单价过低,加盟商利润下滑等都是被诟病的原因。

作为一个新零售行业的新进入者,诺米家居面临着很大的挑战,NOME创始人陈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NOME一直通过精良的材料、极致的设计和合理的价格,用温暖的产品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业务涉及家居、家具、服装,品类价格从几百元至上千元,客单价较高,能够覆盖毛利率,并且将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将布局线上销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卢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