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而变 “新版重庆晨报” 昨日刷爆朋友圈
03-29 07:2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329072427_副本.png

昨日,87岁的老读者袁镇涛展示收藏的晨报

3月28日,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

在这一天,立足“以政经新闻为主的综合类都市报”新定位,重庆晨报全新改版,再度出发!

这是晨报的“再次创业”!

这次“创业”,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面向新时代,面对媒体融合发展新变局,积极寻求转型之路而整合都市报资源,以实现差异化发展、特色化运营、精准化传播而做出的重要部署。

立足新定位,我们强化主流新闻、注重深度报道、强调精品阅读,因此有了“第一发布”“权威解读”“遇见大咖”“话题新闻”“民生调查”这些新栏目。

定位有所变化,但我们坚守新闻、助推发展、服务读者的新闻初心不变;做城市价值的发现者和推广者的办报初心不变;和重庆人民一道,助推并陪伴这座城市一起成长的赤子初心不变。秉持这样的初心,我们与您一道,迈向光辉的新时代。

重庆晨报全新的面貌,昨日也引发了读者的强烈反响,微信朋友圈也被“新版重庆晨报”刷了屏。

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蔡敏:

“有高度有厚度有力度”

看了昨日出版的《重庆晨报》,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蔡敏认为,晨报这次改版整体效果好,充分彰显了“以政经新闻为主的综合类都市报”的新定位。具体体现了三个“度”——高度、厚度、力度。

这次晨报改版,推出了包括“第一发布”“权威解读”“遇见大咖”等在内的一些特色栏目。在蔡敏看来,这些特色栏目突出了政经定位,体现了报纸的高度。

蔡敏阅读了昨日本报4、5版《坎坷寻父75年》后说,这单新闻的几个板块把新闻的结构、人物关系、情感总结梳理得很清楚,让读者一目了然。《深阅读》版面栏目体现了报纸的厚度。

另外,蔡敏认为晨报这次改版体现了新闻的力度,抓住了读者关心的信息,确实能够让读者对新闻感兴趣。

蔡敏认为,晨报在媒体融合背景下,把三个“度”结合得比较好,“在互联网上难以找到这样集中专业的新闻。”

87岁老读者袁镇涛:

“老朋友有了新模样”

昨天早上,87岁的袁镇涛看到全新改版的重庆晨报,激动不已。

“看到老朋友的新模样,我很高兴!”袁镇涛是重庆晨报的忠实读者,并把重庆晨报当成是自己的“良师益友”。

23年来,袁镇涛坚持每天阅读重庆晨报,并且将重庆晨报每天的精彩报道剪下来,贴在本子里收藏。

“看着重庆晨报越办越好,我很开心。”袁镇涛对重庆晨报有着很深的情感,也一直关注着重庆晨报的发展。他拿出了自己收藏的重庆晨报,讲述了很多自己和重庆晨报的故事。

“定位准确、重点突出,彰显了主流大报的风采。”袁镇涛说,改版后的重庆晨报,政经新闻打主力,每一篇报道都很精彩,让他舍不得剪下来。

“这一份报纸,我要珍藏起来。”

市质监局宣传处处长陈海鹰:

分享到朋友圈获得不少点赞

改版后的重庆晨报新闻“干货”更多。比如,独家报道的重庆正在建设的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和特种设备检测技术保障快速反应中心,并对信息进行了权威解读,关注度极高,在朋友圈获得很多点赞。今年,市质监局将继续联合晨报办好民生质量实验室栏目,并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发出更多的好声音。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林立:

在文字中发现城市之美

耳目一新,看点不断。重庆晨报一直站在重庆主流媒体的前列,做城市价值的发现者和推广者。改版后的晨报,同样没有停止发现的眼光,而且看点更多,将城市之美跃然纸上。比如,晨报报道的《提升“四山”生态品质 年内将建南山公园》,在文字中看到了山清水秀,同时也与江北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密切相关。

市民政局宣传信息处处长李洋:

把“好声音”发出来

近年来重庆晨报一直在强调政经定位,这次改版从新闻版面呈现来看,新闻表达的逻辑更清晰、定位更明确。晨报改版后的新栏目“第一发布”“权威解读”就是政经新闻最好的窗口,读者可从中找到每天市内要闻,有解读、有延伸。

期待晨报把新栏目打造好,宣传好党的声音,回应好群众的期待。

渝中区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海波:

这是一份清爽有分量的报纸

我是重庆晨报的老读者。上游新闻APP上线后,也一直在关注上游新闻。晨报和上游新闻媒体融合经验是值得借鉴的。从报纸来看,改版后的晨报从头版开始就给人清爽的感觉,稿件求精不求多,把有限的新闻版面利用得恰到好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陈翔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