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以为超速被抓拍,他下车做了一件后悔不已的事!
03-28 13:52:49 来源:浙青网-青年时报

浙青网-青年时报消息,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外出郊游。26岁的小秦,重庆人,他趁着天气好,与妻子自驾到杭州处理工作上的一些事。3月15日,他处理完所有的事,从杭州返回重庆。

当天他跟着导航开车,路线是杭州经千岛湖从衢州方向回重庆。下午2点半左右,小秦驾驶的车辆经过淳安县姜家镇谢家村附近,他们在经过一个长长的下坡路时,小秦突然感觉外面有亮光一闪。

“我超速被拍了!”小秦脑海中立马闪过这个想法,他是第一次经过这条路,不知道限速是多少,他觉得自己下坡速度挺快的,所以很肯定刚才一定是超速被测速仪拍到了。

小秦没多想,立即靠边停车,一路走回去,果然看见路边有个测速仪。他想到自己被拍了要罚款,心里一下子就火了。他拿下测速仪,摆弄了一下,看到公路斜坡下是个水渠,就随手将手中的测速仪扔了下去,测速仪正好掉进水渠,站在路上看不出来。他上车离开,继续回重庆。

晚上6点左右,交警大队的余警官和同事像往常一样到该点取回测速仪,发现测速仪不见了!他们赶紧到附近寻找,没能找到。

嫌疑人秦某抓获

姜家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夏靖和王志方赶到现场,发案地点没有监控,在被盗地点勘查时,夏靖看见了边坡下的水渠,他走下斜坡,打起手电对水渠进行查看,发现了被盗的测速仪。经检测,这台价值7万多元的测速仪已损坏。

现场没有任何的线索,民警只能调取附近的资料进行排查。淳开线沿途的旅游景点较多,平时车流量非常大,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在对测速仪数据恢复后,确定拍到的最后一张照片显示时间为下午2点17分,可以推断案发时间为该时间至晚上6点。虽然发案时间缩小为4个小时,但该时间段内的车流量达500多辆。

经过一周的信息核查,一辆嫌疑最大的外地牌照白色面包车浮出水面。为了获取更准确线索,民警有针对性开展了走访询问。一名徐姓驾驶员告诉民警,当天他经过该路段时,看见有一名男子在摆弄测速仪,因那名男子不是穿警服的,他感到好奇多看了几眼,旁边停的是辆白色的车子。这一线索与民警之前查到的信息高度吻合。

3月24日,姜家派出所组织警力赶赴重庆,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将嫌疑人秦某抓获。秦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也再三表示他只是当时很生气自己居然被拍了,所以才要毁了它,并没有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更让秦某没有想到的是,其实那天他并没有超速,更没有被拍。

目前,秦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外地男子以为开车超速被抓拍,他下车做了一件后悔不已的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