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刚维修出来上路1小时又坏了 4S店:或许就是巧合
03-28 11:28:52 来源:都市热报

张女士的汽车刚从4S店维修出来,上路仅1小时又坏了

都市热报消息,昨日,市民张洁向记者反映:她的福特嘉年华因换挡不顺畅,送往4S店维修,可没想到,刚从4S店维修出来,上路仅1小时离合器就坏了,维修费又要三千多。

张小姐质疑4S店在维修过程中没有及时发现问题,有可能还存在维修质量问题。但4S店则认为,张小姐维修的部位和损坏的离合器不是同一位置,或许只是巧合,碰到了这次事故。

起因:上路1小时离合器坏了

昨天,张洁告诉记者,这部福特嘉年华是2015年5月买的,手动档,一共花了8万多。一年前就发现踩离合换挡时不是很灵活,有时挂挡都费劲。

张洁说,平常都是老公在开,最近自己要用车了,担心有危险,这才决定去4S店检查。3月6日,她把汽车送到菜园路九福福特汽车4S店维修,在说明汽车故障后,4S店工作人员建议更换换挡拉线,并推荐更换汽车刹车片,但因刹车片材料不足,一直等到了3月18日。

“因为是在保修范围内,更换换挡拉线免费,但刹车片的材料和工时费要540元。”张洁没多想,花钱维修好了,“当时我还特意叮嘱4S店检查仔细一点,可没想到后面还是出现了故障。”

“取车时还专门检查了换挡和刹车,没什么问题。”张洁回忆,3月18日在支付了所有维修费用后,她将车开出4S店,准备前往礼嘉见客户。哪知刚开出1小时左右,车子在冉家坝附近就出现了问题:故障灯亮了,脚踩离合时发出“吱吱”的响声。

担心出事,张洁把车停在路边检查,并联系4S店。维修人员随后到场开盖检查并没发现问题,张洁再次开车上路,车到南桥寺附近,离合器失灵,车子抛锚了。

没办法,张洁又一次求助4S店,工作人员到场将汽车拖走。次日检查后,工作人员称车子的离合三件套损坏,需要全部重新更换。张洁称:“4S店前后多次检查和维修,都没发现问题,刚开出1小时就说离合器损坏,简直不可思议。”

争执:三千多维修费该谁出?

4S店要求张洁支付维修费用,其中离合器材料费1900多,工时费1100,拖车费180,共计三千多元。但张洁怀疑,4S店在第一次维修时有误诊、检查不到位的情况。

张洁说,一般情况下,踩离合换挡,如果遇到手动档换挡不畅,也应顺带检查一下离合,不能简单更换换挡拉线就了事,何况是在维修后仅仅一小时就出了事,4S店不可能没责任。

但4S店告诉张洁,第一次检查后,确实更换了换挡拉线和刹车片,更换完配件后,又根据流程对车辆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车子有其余问题。现在离合器已经损坏,按照要求,离合器不在维保范围内,需要她自费更换。

张洁坚持认为4S店有责任,并建议双方各自承担一半责任,但被4S店拒绝。张洁向福特总部投诉,并未得到正面答复。

说法:不是同一位置或许是巧合

和4S店多次交涉无果后,考虑到要用车,张洁重新找了一家汽车维修店,“包括拖车,换完离合器,一共只花了1500元。”

昨天,记者联系上九福福特汽车4S店,一位姓熊的工作人员表示,张洁维修时,电脑都出具了检查单,都已经更换,并没有误诊,只是谁也没想到,刚上路离合器就损坏了。“第一次维修的换挡拉线刹车片,跟第二次损坏的离合器不是同一个位置,或许就是巧合,车子刚开出去不久,出现了新的故障。”

业内人士:只换不修,4S店猫腻多

针对张洁的遭遇,记者咨询了新牌坊众通汽修的王老板。他表示,手动档换挡拉线和离合器的确是两个不同的位置,“有这种可能性,刚好遇到开车出去就出现事故,但4S店没及时检查出离合器问题,也脱不了干系。”

记者还从一些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消费者经常去4S店给爱车做维修保养,殊不知其中的猫腻多不胜数。首先是配件以次充好,4S店一般是只换不修,消费者就得多掏钱;其次在机油机芯上动手脚,在保养时少加机油,把剩下机油转卖;还有的汽车小病大修增加项目费,售后人员经常会推荐你做各种套餐和项目,对于不懂的消费者只会上当被宰。

遇到这种情况,王老板建议车主进店维修前记录下车的里程、油表、损坏的部位,维修时最好本人在场,事后一一核对维修清单,多出的维修部件和机油自行带走。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爱车刚刚维修出来 上路1小时又坏了  4S店:或许就是巧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