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洲湾1号隧道右线贯通
03-28 07:22:37 来源:重庆日报

3月27日上午,龙洲湾1号隧道右线顺利贯通。(中建隧道龙洲湾项目部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3月27日上午10点,龙洲湾1号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至此,市级重点工程龙洲湾隧道项目完成主体工程量的65%。

据中建隧道龙洲湾项目部人士介绍,龙洲湾隧道起于巴南区教育大道,自西向东,下穿渝南大道,穿越铜锣山,上跨渝黔高速,止于南彭物流基地东城大道,全长8.06公里,双向六车道,2015年12月开工。该项目共包含隧道3个,分别为龙洲湾1号隧道、龙洲湾2号隧道、龙洲湾3号隧道;其中,龙洲湾2号隧道(长1785米)、3号隧道(长1140米)已于去年贯通。

龙洲湾1号隧道为分离式双洞单向三车道,左洞长999米,右洞长976米。目前施工人员正加快1号隧道左线的掘进速度,预计1号隧道左线今年6月有望贯通。最快明年6月,整个龙洲湾隧道项目通车试运行后,将打通环樵坪山区域与龙洲湾滨江片区的交通大动脉,成为南岸茶园新区、巴南经济园区、南彭物流基地与江津工业园区、高新区西区的重要快速连接道。届时,从江津珞璜开车到茶园可比现在缩短一半时间,从鱼洞开车到茶园仅需10分钟时间。

不仅如此,龙洲湾隧道工程将南彭物流基地与佛耳岩码头相连,可实现巴南区水运、公路和铁路交通的便捷转换,对改善巴南区乃至整个重庆主城的交通状况具有重要作用。

原标题:龙洲湾1号隧道右线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