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狗追家长大闹业主群 开启一个小时语音“骂战”
03-27 17:45:0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在大家居住的小区里,经常都能看到业主们养的狗狗,它们有时被主人用绳子牵着,有时又自由自在奔跑。可当一些没有主人看管的狗狗遇到小孩子时,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111111

业主群大骂狗主人 掀起一场邻里骂战

“**(脏话)不知道是几单元几号**(脏话)喂**(脏话)个狗也不管,我儿子跑去买个水跟到咬,老子下次出门专门拿根棍子出去打没人管的狗……”昨晚,这样一段言辞激烈的文字出现在李女士所在小区的业主群里,随后,一场围绕狗狗和孩子的骂战被掀了起来。

原本这位家长(A)是在业主群里骂那只狗的主人,但言语过于极端,有业主(B)质疑“你说养狗的都是狗杂种?”时,A竟回复“是撒”,还挑衅道“有空可以到游泳池边来单聊”,这使得包括B在内的多位业主十分气愤。

一方是被狗追受到惊吓但没被咬的孩子家长,一方是莫名躺枪挨了顿骂的其他养狗人,双方接下来展开了近一个小时的语音骂战。

1522139004554.png

热心邻居理性劝架 骂战双方握手言和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小区业主群里有近四百位成员,自始至终都没有人出来承认追小孩的那只狗是自己家的。虽然绝大部分人跟这场骂战没有关系,但还是有很多业主在群里进行劝架。

“其实作为旁观者来说,他们双方都有问题。那位家长担心孩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她的确不该在业主群这样的公共场合骂这么难听的话;那位爱狗人士也有点不理智,本来骂的不是他,但他也用脏话去回击那位家长,让一场本不该继续的争论人为的扩大了。”李女士这样说。

后来,在热心业主们的调解下,骂战的双方分别向对方道了歉并“隔空”握手言和。

都是邻居这是何苦 相互理解才更和睦

为人父母者,保护和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是他们的责任,但在记者看来,这位掀起骂战的家长似乎只想急切的保护孩子,但却忘了自己的言传身教同样重要。孩子被狗追还没被咬,家长就在业主群里脏话连篇,倘若孩子被咬到,家长是不是还有更极端的做法?如果孩子看在眼里,将来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当然,加入骂战的业主也该检讨自己,虽然别人骂人在先,但其实还有一种“以理服人”“喻之以理”的化解方式,用温和的语气指出别人的错误,也就不会火上浇油了。

在这起事件中,最应该谴责的就是那位没有露面、没有看好自己狗狗的主人,在小区里养狗一定要拴好狗绳,不能任其乱跑乱咬,狗狗伤了人,主人可是要承担责任的!

最应该点赞的就是这些热心劝架、倡导和谐的邻居们,正如上图中一位业主所说:“作为邻居,亲热都还来不及,你们两个居然吵架”,如果邻里之间都能抱有这样的想法,相互理解、换位思考、礼貌待人,营造出一个和睦、团结的社区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高超

原标题:狗追孩童引骂战 聊天记录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